.清晨六點半的京都地鐵站

早晨五點三十分準時起床,上班都沒這麼認真,果然是來修行的。六點十分從東橫INN出來,因為我們還得搭一站地鐵到京都車站。兩人一邊走在無人街道一邊很白痴的互問:「會不會地鐵還沒有發車啊?」下到地鐵站竟然空無一人,真是太妙了,我們前一天還有因為人太多擠不上電車的記憶呢!

 


 

還好電車很快就來了,到了京都車站找到月台,時間還綽綽有餘呢!京都到大阪只有十五分鐘,接下來就是從大阪轉車到八鹿-一個陌生至極的地名,上了車我看著窗外的風景,感覺車子又一路往山裡行去。我們這回的行程超級像電視裡演的「來去鄉下住一晚」。

 

十點二十六分火車準時到達八鹿站,原本以為是「大站」,但…它只是個小車站耶!小到連locker都沒有,原本不想拖著行李趴趴走的兩個人也只好認命,開始辨識方向找尋巴士芳蹤。我們很lucky,車站對面就是巴士站,旁邊正停了一部往村岡方向的巴士,我跟櫻花珍說應該是這輛,但我們還是去問了售票小姐,她給了我們肯定的答案,看看時刻表也快開車了,我們就直接上車,車上沒人,我開始拍起無人公車的寫真。

 

終於司機來了,結果乘客只有我們兩人,車子一路往深山裡前進,感覺走了很遠(其實一路都有人陸續上車下車,只是起站只有我們兩個人),網路上的資料說要四十分鐘的車程,司機開車前還問了我們要到哪裡,拿了筆記本給他看,我想他會記得叫我們下車。果然司機先生非常記掛我們兩個外國人,即使我們不太敢確定,他還是記得在八チ北口停了車,招呼我們下車。老實說不是我們看不懂車上顯示的站名,而是…這裡也太鄉下了吧!我原本還指望這裡像前年去毛巾博物館的壬生川站一樣,車站前就有計程車,但這裡…也太荒涼了吧!

 

.長滿雜草與油漆剝落的厲害的候車亭

站在路邊發呆也不是辦法,我們往山坡下有人家的地方走去,無論如何總得想辦法找電話。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木之殿堂」的日文怎麼說,當時也只是想找間商店請人代打電話叫計程車,偏偏那小社區裡唯一的商店裡沒人,我們只好詢問唯一看到的人類-在路邊揮汗除草的歐吉桑,我拿著筆記本接近那個看來很嚴肅的歐吉桑,說了一大堆不知所云的日文,聽到「Taxi」的歐吉桑像是發現通關密語,立刻跟我微笑點頭接著轉身就往前跑!我不知道該不該跟著跑,但還是回頭跟身後的櫻花珍說:「我一起去看看。」不過跑沒兩步,歐吉桑已經回來跟我比了OK的手勢,是怎樣的OK?巫婆一頭霧水,接著歐吉桑手往前一指,巫婆看到一位太太,心想難道是要我問她?於是拿著筆記本準備再說一次剛才那不知所云的日文,誰知那位太太乾脆俐落的比了自己說:「Taxi!」ㄟˊ~~~難道她是計程車司機!?

 



.說也奇怪這裡有間旅館耶,可是自始至終我都沒看到那裡有人出現過

 

謎底揭曉,她的確是計程車司機,於是我們就非常lucky也非常沒有進入狀況的上了車直奔「木之殿堂」。計程車一路又往山上開,我心裡還想:「還好沒有蠢到說用走的!」-我在台灣有偷偷想過如果找不到計程車就用走的,因為木之殿堂的網站說坐計程車約十分可到,它沒說那十分鐘的路是上山的公路!

九彎十八拐後終於我們到了木之殿堂,在車上兩人還很白痴的互問:「會不會今天沒開啊?」還好我們運氣不錯,它有記得開館。真是老天保佑啊

 


*很想在這裡結束,無奈真的有點烏龍的複雜,所以要麻煩看下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