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輪靠近宮島時船上所有的人全拿起相機拼命拍照

 

旅行的時間與地點幾乎百分之九十九確定了,現在又開始做些不是很重要但又忍不住想做的蠢事:例如決定要帶哪一本筆記本去(還包括把筆記本裝飾一番),或是把想得到的地圖全畫在筆記本上……,也因此櫻花珍小姐吩咐的要事-找旅館就那麼有一搭沒一搭的偷懶進行中。

退潮的嚴島神社很奇妙的景象

嚴格說來巫婆在日本住過的民宿不多,因為日文爛、方向感極糟加上行程總是拉得很遠,怕麻煩的我們總是以商務旅館為第一優先,想起97年的山陰山陽加四國的旅行裡只有宮島的旅莊是不折不扣的民宿,雖然只停留一晚,宮島與旅莊還是給巫婆留下美好的回憶……除了宮島的流氓鹿!

遠遠模糊的就是大鳥居

當時決定拜訪宮島當然是因為那座奇妙壯麗的海上大鳥居,而當我真正置身這座神之島時,忽然發現日本的神好喜歡紅色喔,紅色的鳥居、紅色的嚴島神社、紅色的五重塔,還有我無緣拜見秋天時漫山遍野的楓紅。


艷紅的五重塔非常美麗

當我們拖著大型行李一路從碼頭爬到民宿時,比預計的時間早了點所以還不能check in,感覺有點嚴肅的老闆娘說可以先寄放行李,我們只好拖著小疲累的身體到街上尋找老闆娘說的好吃的鰻魚飯,接著就等海水退潮後去摸摸那神奇的大紅鳥居了。

 

 

這家的鰻魚飯非常好吃喔

 

在民宿寄放行李的短短幾分鐘內,老闆娘其實已經利落的解決了我們幾個重要的疑問:到哪裡吃遲到的午餐,島上的重要景點以及關於鳥居的所有疑問:何時退潮和晚上也可以參觀(因為有打燈)。我想會到這座島上旅行的人一定都是要來看大鳥居的吧。

 

 

傍晚的鳥居

 

 

夜晚的鳥居

 

清晨的鳥居

 

宮島的紅很讓我難忘,而旅莊老闆娘的「彬彬有禮」則更讓我體會深刻。這位老闆娘有點嚴肅,給人一板一眼的印象。我們晚上想去看夜景時發現鞋子都收好了,自己找了木屐穿出去時還有做壞事的感覺(很怕在這裡表現不好丟台灣人的臉)。可是這樣的老闆娘其實是很負責、細心的,記得我們逛完嚴島神社回旅館時,發現他幫我們把超重行李(我和櫻花珍共用一個行李箱)抬到房間時的感動,還有吃早餐時要等我們入桌才把湯熱上。


早餐很好吃,不過有點後悔沒點洋式的,因為隔壁桌的麵包看起來很棒

不過最讓我難忘的還是我們離開那天早上,我們因為老闆娘給的一張地圖,發現宮島有兩處碼頭,於是問了老闆娘另一處碼頭是不是可以搭船直接到松山,因為我們下一站是道後溫泉。

 

連街上都可見到紅色的裝飾

 

這裡是千疊閣,豐臣秀吉建,很大很大

 

老闆娘一確定我們要去道後溫泉馬上查船班時間,跟我們說可能最近的一班船會來不及,下一班可能要等很久(忘了時間大概一兩個小時),我還在想也沒關係,也許坐原來的渡輪回去再從廣島去松山也可以的時候,老闆娘已經喊著:「爸爸,車!」然後老闆就一溜煙不見了,老闆娘則動作迅速的把我們的行李箱往外提…原來老闆娘要請老闆載我們去搭船,我們急急忙忙穿好鞋子往外走,老闆與老闆娘已經把我們行李裝上車,老闆娘就趕忙跟我們說再見-她真的很緊張我們搭不上船。

 

 

千疊閣的下面可以走人厲害吧

 

旅莊的老闆是個害羞的歐吉桑,因為我們日文爛,他又不會說英文,所以每次我們接近櫃檯他就急急忙忙找老闆娘招呼我們,但是那天他可是一直看著我們買了船票,等我們上了船才走的(雖然還是一直很害羞的笑著)。

 

那時候有點了解到旅行不只是看風景,還有與人的接觸與交流也是風景裡的一部份。紅色的鳥居很美,紅色的嚴島神社很美,但因為有了真心替旅人著急的民宿女主人,宮島在我的記憶裡多了一份屬於人的溫度,溫暖而美好。

又要準備出發了,這回也有機會住民宿,雖然日文還是一樣糟,但我相信一定也會有愉快而美好的回憶跟著我回家。

 

早上出去散步時見一對老夫婦穿著情侶裝走著,又是紅色,感覺很宮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