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義大利時每天都看到這個 '' on sale '' 的廣告 到處都在下殺五折

艾曼鈕二世迴廊裡成立於一七七五年的書店

提到義大利應該沒辦法不想到「名牌」吧?記得巫婆要出發前,同事們說的全是巫婆從來沒搞懂的名牌,連地理觀念超級糟糕的櫻桃妹都知道米蘭有個地方全是名牌店(艾曼鈕二世迴廊),加上之前到西班牙旅遊時一路上都沒有碰到很特別的書店,所以我以為「義大利」與「書店」兩者之間的距離是無限遠,沒想到義大利的書店出奇的多,而且不像在西班牙時發現的書店幾乎都是設在百貨公司裡的連鎖書店,義大利的書店或新或舊、或大或小,幾乎每個城市都有一間書店,這可不是我曾經設想過的義大利呢!

這間書店賣的書應該是勵志類的吧 有 '' 秘密 '' 喔  我很喜歡它的櫥窗

 自從第一天在盧佳諾看到可愛的小書店後我就一直想找時間好好的逛間書店,可惜跟團很多時候真的身不由己。比方說在艾曼鈕二世迴廊裡就發現一間成立於一七七五年的書店,可是當時急著去參觀米蘭大教堂,只得放棄。在 Verona 看到一間有點年代的書店,可惜當時是子夜一時,它不是誠品所以我當然無法如願。




等待又等待的巫婆終於在Sinea有了珍貴的半小時可以悠悠閒閒的實行我在異國逛書店的心願。Sinea的這間書店不算小,格局挺特別,有點像馬蹄型,收銀檯設在中間,還有個閣樓式的二樓(每當這時候我就恨不得自己能有 Goat Jane 繪畫的本事解釋半天感覺還是無法出現書店的立體模樣 ),我並沒有特意尋找什麼書,只是隨意閒晃,研究他們有什麼分類,怎麼將書秀面,平台怎麼擺設。這間書店很像是家族經營,在店面的後端是他們的倉庫,我好奇的研究店員在倉庫裡工作的情況,有個十幾歲模樣的男孩不斷的拿書出來問櫃檯裡的老太太問題(孫子來暑期工讀

 

老實說我真喜歡這間書店,很平常的書店,但是店裡的書種類豐富,有為觀光客設置的英文旅遊區,擺買了旅遊指南、Sinea的攝影集子、歷史書籍…但也有一般的義大利書:古典文學、現代小說、財經、歷史…我還發現好幾本介紹Sinea家族的書(書裡有好多「家徽」-應該不是這麼說,但熊熊想不出正確說法)。


羅馬的書報攤都是很帥的神父月曆本

原本不打算買書的巫婆還是買了兩本書。一本是木偶奇遇記,一本是給小朋友看的有關Sinea的歷史繪本-因為巫婆忘了義大利也是設計很強的國家,他們的書不管是封面設計、印刷都是質感很棒的(我個人覺得比西班牙的印刷品強)。


 

 

義大利版的吉本包娜娜

 

本來想買義大利文版的小王子,可是因為沒有有附加CD的版本而作罷(我有很多不同版本的小王子,還有法文版的朗讀CD)。本來還想買《阿拉斯加之死》的,因為發現一個附DVD的版本,可是左瞧右瞧就是沒有找到是否有英文發音的註記,我可不想買回之後發現所有演員只會說義大利語

 


 

到處都有達文西

 

 義大利的書店和日本的書店感覺很不同,雖然只有機會逛這麼一間,但若要讓我說的話,我比較喜歡義大利的書店耶--雖然這裡的書完全沒機會看懂!

 


 

我買的木偶奇遇記還有加一片CD喔



這間好像是手工書裝訂的店 還是手抄本的書店   反正很特別


 


 

米蘭大教堂附近的大書店


 

小小的禮品店 有非常多的紙類用品  設計感都很棒


艾曼鈕二世迴廊裡不只一家書店喔 很讓人驚訝




羅馬路邊賣二手書的流動舊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