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現在說這些可真感傷,巫婆本來想夏天到伊根舟屋的說。廢話不多說,再扯下去沒完沒了,就直接跳到車站好了。我們在天橋立只停留半天,目的是伊根舟屋。到車站的觀光案內所詢問,服務人員立刻給我們資料,並告知班車時間。這個車站很小,時間到了公車也自動出現,所以不疑有它,問也沒問就上車了。只是沒想到巴士停的第一站沒出現在我們手裡那張資料單上,方向是對的,時間是對的,可是站名不對?巫婆擔心坐錯車,但是司機 先生看起來很嚴肅,而且他們很注意安全,我想突然跑到前面問他應該不太好,所以當下真的有點不知所措,櫻花珍說:「問我們後面的歐吉桑吧。」也只好這樣了,一路上倍受日文退步打擊的我也只能認命的振作精神啦!

 


 

拿了地圖,趁著車子停紅綠燈的空檔走到後座歐吉桑大叔和他太太身邊,問道:「請問巴士會到這裡嗎?」地圖上出現的是美麗的伊根舟屋。我們運氣很好碰到一對開朗的夫妻。歐吉桑大叔早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因為我們兩個一直在討論怎麼辦),但還是一派自然的說:「有啊,我們也要去那裡喔,很漂亮的地方呢!你們是中國人嗎?」我說:「啊太好了,我們是台灣人。」

「怎麼知道要去這裡?是看電視介紹嗎?啊…日文沒問題嗎?」

「是看書知道的,日文不太行…」

「我是看電視介紹的,很特別也很有名呢!」

就在巫婆和歐吉桑大叔這麼一問一答的空隙裡,大叔的太太突然冒出一句:「英文呢?」巫婆沒多想就回答:「還可以。」因為碰到過以為台灣人都講英文的日本人,所以也不覺得奇怪。只是後來發展很好笑就是了,因為巫婆回答完,歐吉桑的 太太立刻跟歐吉桑說:「你可以跟她說英文嘛!」歐吉桑一時錯愕,邊笑邊罵的說:「我哪會什麼英文!」還順便用手上的地圖小小敲了一下太太的頭,然後兩個人又哈哈大笑起來。

在日本旅行幾次,常常看到一同旅行的夫婦,多是團塊世代的歐吉桑、歐巴桑,可是很少看到互動這麼熱絡又自然的夫婦,讓幾乎不曾羨慕夫婦一同旅行的巫婆可真是小小的心動了一下喔。

 


 

後來一路歐吉桑大叔就自己任命為我們的嚮導了,這回旅行碰到貴人超多,這對夫婦也是其中之一。歐吉桑沒有一直找我們聊天,可是他很認真的跟司機問了很多資訊後再跟我們說。原本在網路上查詢的資料都說在「伊根役場」下車,可搭觀光船繞伊根灣一周。我們原本也是如此打算,只是歐吉桑夫妻似乎不打算搭船,我在巴士上匆匆一瞥感覺船好小,天氣又冷,於是和櫻花珍商量,先跟歐吉桑同行,如果想搭船再回頭好了,於是我們一路跟著搭車到了終點站-伊根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