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遜咖的我只能是博客來閃亮到不行的鑽石會員,唯一的成就是現在只要走進7-11,店員會自動搜尋我的貨件;房間裡又堆起書籍金字塔;還有就是多了U2和堂本剛的演唱會DVD。買U2的DVD很正常,畢竟I love U2。但堂本剛?其實巫婆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堂本剛的粉思,我很喜歡他演的《To Heart》,因為我喜歡可以看到成長的演員。有回在電視上看到他在奈良的藥師寺舉行了個人演唱會,就對這個演唱會很好奇(應該是說對於可以在世界文化遺產的區域舉行活動感到驚奇),誰曉得竟在博客來發現DVD,於是一時鬼迷心竅給他下了單。

 

 

07年去奈良的時候就對藥師寺的美麗留下深刻印象。原本以為只是一座小巧的寺院,沒想到不只建築大得出奇,連佛像也是巨大的,莊嚴美麗而優雅。這座寺廟是紅色的,鮮豔的大紅色沒有霸氣迫人的感覺,反而給人活潑爽朗的氣氛,加上主殿前一大片的荷花,那種美麗很難形容。

 

 

第一次到奈良感覺很奇妙,明明是比京都古老的城市卻沒有京都的規劃。看了堂本剛的演唱會花絮-《奈良漫步》後居然豁然開朗,真的很有趣。《奈良漫步》內容十分無聊,完全沒有奈良的風景,只有堂本剛一路的碎碎念。不過因為堂本剛是奈良人,所以當他說到奈良人是被動性格時,我忽然有了:「原來是這樣!」的領悟。

 



 

京都人是很精於表現與計算的,所以他們對於他人看自己的眼光是很自覺的,而奈良人如果照堂本剛的說法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會認真去在乎別人的眼光,也不會在乎現在的世界是什麼模樣。所以京都是要你去拜訪她的美女,她時時裝扮好邀請你去欣賞;而奈良是永遠在那裡,她並不要求你去看她,而是等待有一天你得到召喚前去時,你才能體會她的特殊氣質。



 

所以美麗的藥師寺在我拜訪的那一天是很安靜的,夏日光彩的艷陽下,大紅的主殿、樸素的五重塔、翻騰起伏的荷花,都只屬於受到召喚的我和櫻花珍。我私心的希望奈良永遠是這樣的被動性格,在這變化不停的世界裡保持宇宙似的永恆不變,等待我下一次的拜訪,下一次受到召喚的時刻。

 




PS堂本剛藥師寺的演唱會還是不錯的,可以看到一個偶像的成長。沒想到不知不覺他也30歲了,我在看他的《奈良漫步》碎碎念時,頗有同感,果然是同一天生日的人會有的古怪想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