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木香步雖然在《沼地森林》創造出一個可以無性生殖的奇妙糠床,最終她還是讓這樣的傳承方式無以為繼,也許作者還是認為即使也許我們生命的起源是來自一個細胞的孤獨,但她不忍心讓這個孤獨繼續,所以讓久美找到了風野先生,只是我還是忍不住懷疑兩個人在一起就一定會比較不孤獨嗎?

前幾天去看了《大搜查線》,電影裡小泉今日子演的精神異常者想在大眾媒體前自殺,只為了「生出無數個我」,我覺得這也像是因為女人被身體裡那個想繁衍下一代的基因驅使所做出的瘋狂行為,但如果就此「生出無數個我」,那麼新生的我會因此而比較不孤獨嗎?

也許在太古時代的那個全宇宙的唯一的細胞想活下去的執念太深了,所以我們永遠要被迫在「孤獨」與「繁殖」間做選擇。因為害怕孤獨,所以選擇繁殖,但不斷出生的「我」卻都是孤獨的個體,於是我們只能不斷不斷的重複這無止盡的循環直到一切毀滅消失才告結束,如同《百年孤寂》的最後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