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請我吃海膽的是大間崎的歐吉桑漁師。話說大間崎是巫婆早早預約的行程,這裡其實是個鳥不生蛋的小漁村(我自己覺得啦),但因為我這個電視兒童迷上《靠黑鮪魚賺大錢》這個節目,很好奇是什麼樣的地方可以讓這個節目一拍就是七、八年,「一本釣」又辛苦又危險,冬天的津輕海峽看起來冷的要命,到底是什麼樣的致命吸引力讓大家都想「靠黑鮪魚賺大錢」?所以百聞不如一見,有機會我當然想去瞧瞧啦!

 

 

不過要到大間崎其實不容易,因為它在陸奧灣頂上的角角上,我們得先從青森搭火車到野邊地轉大湊線在下北站下車,這樣得花一個半小時,然後再從下北站搭巴士到大間崎,也要一個半小時,而且這都沒有加上等車的時間!所以是超級累人的行程,偏偏我們兩個一早五點起床趕車,睡眼惺忪的坐過站,因此當時決定先到恐山,等到從恐山回到下北站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這種尷尬的時間很難決定該何去何從。

 

 

還好車站旁就有觀光案內所,這裡的小姐十分親切,我們詢問了巴士的班次,確定五點半還有最後一班車可回來,所以原本沒機會到達的大間崎之行又復活了!不過這趟行程所費不貲,一路上看著票價不斷往上飆升心情和去年的熊野古道之旅一樣-七上八下,畢竟這只是第二天的行程啊。從下北站到大間崎單程巴士票價是1930¥,加上到恐山的巴士,我們這一天的車資就是5360¥,這還不算JR Pass的錢呢!

   


 

我們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子,心裡有些疑惑,因為這巴士司機沒有按照站名廣播,所以當我看到疑似大間崎的地方時已來不及按下車鈴,只好衝到司機旁比手畫腳的要求下車,司機還好沒有兇我們,無奈的讓我們下車。在東北搭巴士的機會相對多些,我發現不管如何一定要按下車鈴,不然司機先生會很兇,我想可能是公車上有某些裝置是設定好的,如果不按照規定也許司機先生會被記過吧?

 


 

「一下公車就可看到大間崎的地標,還有『本州最北端』的地標。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這是櫻花珍寫的,也是最真實的,這裡真的是個小漁村,除了海鷗、燈塔、海風就什麼也沒了,不過巫婆可是在這裡第一次吃到海膽呢,想來也值得,因為海膽定食好像就要2500¥,而我可是免費享用,過程如何請待下篇分曉。

 



㊣哀愁的預感--恐山之行 上

㊣哀愁的預感--恐山之行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