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乙一想起伊坂幸太郎;從《GOTH斷掌事件》連接到《奧杜邦的祈禱》,終點是什麼呢?答案是仙台-伊坂幸太郎居住的城市,《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的發生地點。重點是什麼呢?牛舌-仙台的特產,《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不斷出現的主角,伊坂幸太郎式的悲哀。很書呆子法的邏輯,沒辦法,我一直是個書‧呆‧子,而《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書裡的悲哀真的得到仙台才能體會!

計劃東北行時,早就決定要在仙台多住幾天。除了我們是由仙台機場進出外,還有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我和櫻花珍都看了伊坂幸太郎的作品。伊坂作品裡的舞台幾乎都是仙台,他住在這裡,也是東北大學畢業的。尤其看過他的專訪,他曾說仙台的書店裡都有他的書架(不只是他的作品,而是他喜歡的作家也擺一起喔!),這讓旅行時絕對要逛書店洞窟二人組怎麼不心動!

 


 

不只是書店還有牛舌,在《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裡,讀來連牛舌都是悲哀的。不過對巫婆來說東北可真是好地方,我不但吃到了海膽、生馬肉,還有現在想起來肚子都好餓的「牛舌」。

在仙台好像到處都可看到牛舌的招牌,連吊飾都是一大堆牛舌很好笑。我是很疑惑怎麼每天都可以有那麼多牛舌可以賣啦,不過那可不影響我的食慾。我們去的是利久-名店喔!在仙台車站附近的大樓裡,原本我們應該是不會到那麼奇怪的地方覓食的,不過為了牛舌可要豁出去。

 

 

利久的生意真得很好,不過不知為何沒有外國人,我們兩個看著菜單上的圖片胡亂點一通。老闆模樣的歐吉桑很好玩,因為我點了山藥泥的麥飯,所以他還特地跑來跟我說怎麼吃。果然是大器的東北人,用的是日文,其實加上動作也不難理解。

旅行回來也三個月了,照片也沒選,部落格也沒寫幾篇。沒辦法,回來後公司鳥事一堆……,不過看到心愛的牛舌照,讓巫婆想起這回旅行可不同以往,吃了許多好料,也真的有到旅遊書上介紹的名店吃他一頓說,嗯,我會振作點把這些都好好介紹一番……

 




‧不知為何只照了一張照片

閱讀乙一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閱讀伊坂終末的愚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