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除了有弁財天外,蕪嶋神社另一個特色就是-這裡是海貓的繁殖保育地-海貓就是海鷗,因為叫聲像貓,所以日本人叫牠海貓。巫婆討厭動物,但我當時滿心以為我們拜訪時繁殖季已過,應該不會碰到海貓大隊,誰知道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從八戶到鮫站的鐵道線就叫海貓線喔

 

我們抵達鮫站的時候其實已經很晚了,我心裡也知道御守是買不到了,但是行程都排了,當然還是要來瞧祂一瞧,只是當我們的腳步沿著港口的彎道與神社猛然相見的那一剎那,我還是忍不住大叫:「我不要去了,回頭吧!」為什麼呢?因為我以為不會出現的海貓正無法無天、撲天蓋地的佔據著蕪嶋神社

 

 

這種情況比巫婆去東大寺時還慘烈吧!滿地的鹿糞我已經不能忍受,更何況這「滿天的海貓糞」!就在我一直唸著:「我是失心瘋了才說要來這裡。」的同時我們也抵達神社的階梯下,在這裡看著更覺可怕,因為實在太臭啦!還好櫻花珍有堅持,所以我們還是爬上了佈滿海貓糞與海貓的階梯。如果是跟我的英文老師來,我們大概會在看見海貓的那一刻一道回頭吧?因為我們兩個一樣討厭動物、對小孩沒輒。所以有時候旅行的同伴也不能質地太相近,這樣可能會錯過很多「意外的驚喜」。

 

‧到了神社已經被薰到昏頭了忘了去看繪馬--我的例行工作

這裡的海貓真得很誇張,連飛都懶得飛,當我走過這些懶惰鬼的身邊時,他們頂多懶洋洋的移個兩小步意思一下,所以整個蕪嶋神社基本上就是覆滿了海鷗以及牠們的排泄物。我們到的時候也有神社的工作人員以及其他遊客,另一批上班族可是準備充分,帶了傘來,興致勃勃的繞到神社後面看海、看海貓,還跟神社的人說:「すごいね!」不知道他說的厲害是誰厲害?海貓?神社?這裡的工作人員?還是跑來參觀的自己?

 

‧可憐的招財貓

我自己最佩服在這裡工作的人,這種差事給我再多錢我也不做,我是說真的,每天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我會得憂鬱症,跟海貓的關係可能就會變成:「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更可憐的柏犬

蕪嶋神社還真的是すごいね!列入巫婆的東北怪異行程裡可說是當之無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