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伊半島原本就是有古老神話與悠久歷史的地區,除了熊野三社,伊勢神宮更是日本人一生必定要去參拜一次的聖地。伊勢神宮主要由內宮與外宮所構成,我們抵達伊勢車站時已是下午,所以沒有從外宮開始參拜,而是直接搭公車到內宮。內宮的正式名稱是皇大神宮,祭神是天照大神。天照大神是皇室的祖神,是日本民族的最高之神,是八百萬諸神的象徵。

 

 


 

內宮創建於約兩千年前。自第一代神武天皇到第十代崇神天皇時代,天照大神一直都是被供奉在古都大和(現在的奈良縣)的皇宮之內,但第十代崇神天皇時疫病流行,災害頻生,所以崇神天皇就命皇女豐鍬入姬命在皇宮外祭祀天照大神,其祭祀之處在奈良盆地東部。到第十一代垂仁天皇,他命皇女倭姬命去尋找最適宜祭祀天照大神的地方。

 

 


 

倭姬命從大和出發,經近江、美濃來到伊勢,到達伊勢後的倭姬命得到了天照大神的神示:「神風伊勢是美麗的魚米之鄉,我希望永遠住在這裡。」於是倭姬命在此建立了永久祭祀天照大神的莊嚴神宮,這便是內宮的由來。

 

 


 

 

會說「GAREDE OF GOD」讓我想起伊勢神宮,當然不是因為它叫「神」宮,而是來到內宮時有個很特別的現象讓我至今難以忘懷,這個特別的現象跟神宮的由來有點關係,甚至跟森林也有關係喔!整個伊勢神宮其實是被森林圍繞著的,這座森林稱為神宮林,內宮當然也被森林包圍,不過要進入內宮的腹地還得渡過架在五十鈴川上的宇治橋。我說的特殊現象就是從橋上望著包圍內宮的森林會感覺很不可思議,為什麼呢?因為橋的這一頭風平浪靜,參宮案內所旁的樹木只是優雅的小小擺動,但橋的另一頭卻是樹海翻騰,不斷傳來一陣一陣海潮似的聲音。「果然是神明住的地方啊!」記得我那時心裡是無比敬畏的這麼想著。

 

 

 

在如此古老的土地上,真的可以感受到那不可思議的力量,沿著五十鈴川蔓延的森林有著深淺不同的綠,神風吹來便翻騰出綠色波濤的海浪,很美很神話。

看到《禁忌的樂園》的最終結局時,我心裡想的是:如果事物(或者人)的好與壞是取決於觀看者的心靈判斷的話,那麼在GAREDE OF GOD裡棲息著的到底是撒旦還是天使呢?對我來說在內宮廣大的森林裡,我所感受到的應該是天使的氣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