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寺的寺門二王門雄偉高大,寺內非常遼闊,因為沒想到這麼大,頓時印象深刻了起來。仁和寺有個挺特別的地方,我覺得也是它之所以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原因,那就是這裡是歷代日本天皇出家之地的御室。

 

 

入寺參觀不用門票,但是御殿門票要500日元,靈寶堂也要500日元,我們買了通行券800日元。御殿門口這天熱鬧非凡,居然要排隊,我還以為這裡真是如此門庭若市,真是不輸金閣寺。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一天有花道作品展覽,欣賞花道的人和旅行團與修學旅行的學生連成一條奇妙的人龍。

 

‧奇妙的人龍 有西方人 修學旅行的學生 還有日本爺爺和婆婆

 

隨著人龍在書院與書院間的走廊穿梭著,實在很難靜心欣賞庭園和散布其中的花道作品。不過我發現穿著制服的學生們很喜歡站在走廊邊邊,真好奇要是不小心摔下去會怎樣?還有這裡跟金閣寺一樣很多西方客的觀光團,不知道他們覺得花道作品如何?最有趣的應該是爺爺婆婆們的觀光團吧,一隊隊地跟著導遊繞來繞去,還認真聽著寺內神職人員介紹著庭園,再加上來參觀花道的人彼此間還要鞠躬打招呼,整個感覺和高雄山區完全兩極,真是熱鬧非凡。

‧神職人員很詳細的解說 婆婆們看到的就是下面照片的庭園喔

 

‧出乎我意外的仁和寺 氣勢雄偉 建築古典美麗

‧大廣間的壁畫是名家狩野探幽的作品

 

仁和寺內擁有眾多古蹟,其中以國寶金堂為最,是京都御所正殿紫宸殿所移建而來,是桃山時代建築,除了屋頂由檜木皮改成瓦片外,其餘依舊維持當初的建築型式

 

‧金堂沒有開放 但我很喜歡 因為很大器

‧這就是京都最後開花的 '' 遲櫻 '

 

在抵達金堂之前會先經過五重塔和櫻樹園,仁和寺的櫻花稱為御室櫻,是京都最晚開花的櫻樹,這裡的櫻花是枝垂櫻,據說比他處的櫻花低了許多,所以京都人稱之為「低花」,這個賞櫻名所有名到連御守都是櫻花造型。只是我並非在櫻花燦爛的時間拜訪,怕永遠也無法了解當櫻花盛開時仁和寺又是何種樣貌了。

 

 

 





‧我很喜歡這裡的金剛力士 很有動感與氣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