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邊賣魚乾的婆婆讓我想起古早的安平

 

‧一早在紀伊勝浦車站前遇到嬉戲的小學生


 

雖然八點三分就到了新宮站(在台灣研究很久才決定這裡當轉運站),卻被前往本宮大社的巴士給打敗,因為得等到八點四十分才有車!在台灣一直困擾我們的問題果然在我們開始旅行的第三天就出來搗蛋了。不得已只好自己找樂子,一直不想去的徐福公園就在車站旁,卻還是逞強走了一段商店街期待可以在短短的半個小時裡KO熊野速玉大社這個行程,不過旅遊書上說的走十五分鐘可到的速玉大社在我們走了超過十分鐘依然不見任何指示牌,不敢冒險的兩個人速速折回車站,聊勝於無的晃完徐福公園。

 

 

‧巴士站就在車站旁很好找只是班次不多

‧車站的另一頭是商店街的入口只是這裡的商店街極冷清

 

這棟看起來很中國式的建築…不,根本就是台灣式的牌樓,紀念的是徐福這個人,徐福是誰咧?就是拐了秦始皇銀子帶五百童男童女落跑的那個徐福。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認為他最後定居在紀伊半島,所以有了這個突兀的紀念公園。

此時天上飄著微雨讓我深刻體會到我或櫻花珍兩個人一定有個是雨女,因為每回一起出門都會遇到雨天!還好在我們上車後天空漸漸晴朗了起來,不過我的心裡卻在此時浮現烏雲-因為從這裡到熊野本宮大社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車資是1500丹日幣,光是這趟就要1500丹,真不敢想接下來到速玉大社與那智大社的車資會是多少!

 

 

 

 

 

 

 

 

巫婆一天的預算是一萬日幣,這包括所有吃喝玩樂與住宿的費用,想想買個御守就要1000丹,吃碗麵也許800丹,喝瓶飲料200丹,住宿少則4000丹,多則以萬元計(還有買書的錢),這麼拉拉雜雜加起來可不少,何況我每天都有消失的1000丹(就是怎麼想都會有1000丹左右的money不知道花哪去了)耶!

唉!1500丹的公車車資可真是了不起的開始,這才只是旅行的第三天早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