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初把尾道排進行程裡只是因為想看「尾道市立美術館」-安藤忠雄的建築,但這個沒有特別期待的城市卻給了我最有旅行況味的美好回憶。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尾道人挺性格的,例如鄰近的倉敷可說是完全的觀光城市,尾道雖也有一些觀光設計,但總的來說還是可以感覺這裡的人是依著自己的生活步調在過著日子,而這種感覺很吸引我。

 

 


 

記得剛到車站時,我和sakura jane沒有任何頭緒,拿了擺在車站的地圖發現有觀光巴士,只不過是假日才有,我們在公車站問了售票阿姨如何去「尾道市立美術館」,阿姨講了一大串我都聽不懂,因為她說話有個口音,後來比手畫腳總算知道要在第五站下車,搭巴士更有趣,我還在研究哪一班巴士可以搭,一個爺爺已經在巴士旁叫我們上車,我心想是因為他聽到我們和售票阿姨的談話,還是這裡就這班巴士?拿了地圖給爺爺看,他沒認真看一直說:「はい」所以我們就上了車。

 

 

 

 

這巴士很好玩,車上全是爺爺奶奶,我原本以為是「奇怪拉客司機」的爺爺不是司機,好像是「司機訓練員」,因為他坐在司機後面一直指導著開車的年輕司機。我很放心的數著停車站,心想要在第五站下車,可是快到第四站的時候,車上的爺爺奶奶們一直回頭跟我們兩個外國人說話,但他們的口音我真的不懂,疑惑了一下車子又開動了,結果在第五站還沒到時招呼我們上車的爺爺十分堅持我們要下車了,我們幾乎是錯愕的下了車,下了車根據爺爺的手勢往山上走,sakura jane看了很久的地圖說:「嗯…坐過頭了!」怎麼可能我很確定是第五站下車,後來認真看了售票阿姨做的記號發現:阿姨把我們搭車的那一站算第一站…原來是習慣不同造成的誤解了!

 

 


 

尾道的地勢算是峽灣地形吧?所以一邊都是山坡地,走起來挺累人,感覺挺像九份。我們往回走了一大段路終於發現上山的纜車,這裡的名勝是千光寺,這裡可是入選日本百大賞櫻名所呢,只是我們來訪的季節是夏天,纜車下是一大片海浪般的綠色樹海,應該都是櫻花樹吧,可以想像櫻花盛開時的美景。

 

 

纜車上了山後其實還得走一段文學之道越過千光寺才可以發現我的安藤忠雄巡禮之「尾道市立美術館」,這段文學之道感覺很像小時候那種很古老公園喜歡的玩意,不過那些刻在石頭上的俳句都是描寫尾道的,也很厲害(沒有瞎掰)。

 

 

 

千光寺很有趣,因為他像那種很鄉下的廟,阿桑很大聲的吆喝賣著紀念品,連繪馬都沒有很古典,是很俗麗的造型,完全顛覆我對日本廟的印象。

 

 

 

從千光寺到尾道市立美術館中間會經過一家賣冰淇淋的小店,店裡有一隻很「尾道」的貓咪,不管我們怎麼吵鬧他,他還是自顧自的大爆睡!

 

 

 

我們的尾道之旅在參觀完「尾道市立美術館」照理說就畫下句點了,可是當我們又喘噓噓的回到搭纜車的地方時卻晴天霹靂的發現纜車關門了!滿心疑惑的巫婆詢問工作人員,得到的答案是:「風太大了不能開!」還好他們退了回程的票款給我們,只是還在山上的兩人絲毫不覺風速有變,直到我們開始下山時才發現風真的很大,走在狹窄的階梯小路上人可是搖搖晃晃的呢!下山的路也很酷,走著走著竟然直接穿過鐵道,而偶爾出來收拾物品的歐吉桑看到我們顛顛簸簸下山的模樣竟忍不住大笑…他大概是想:「兩個笨蛋不知道颱風快來了嗎?」

 

 

 

 

 

 

我們真的不知道颱風快來了,直到那天回到飯店看著一知半解的電視才發現:颱風季節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