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蘭的天空

老媽一直覺得家裡只有三個人過年太冷清,因此迫不及待的邀請阿姨來家裡走走。雖然覺得好不容易放假還得應酬客人很麻煩,但因為老媽很高興,心裡也想這樣過個年也不錯。

沒想到阿姨來了之後,情勢卻演變成讓我超級「不爽」,因為阿姨的兒子與媳婦一家大小都來了,是挺熱鬧不錯,但是那個巫婆該叫大哥與大嫂的人卻破壞了我的好心情。因為他們一來就自以為和我們很熟(我根本不記得這個人),沒說兩句話就問巫婆和巫婆弟為什麼沒對象,然後就開始說「沒結婚不好」、「會讓長輩擔心不孝順」、「人生不會圓滿」、「沒小孩以後老了沒人照顧」、「就算不為自己想也要替巫婆媽想」……,說的口沫橫飛,要不是巫婆家教好,早就跟他說:「關你屁事!」

 


 

。比薩的天空

我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圓不圓滿原來是要靠「別人」來成就的;我不知道孝不孝順原來是要靠有沒有結婚來認定的;我不知道生小孩原來只是為了自己老的時候要有人養-但我知道的是:你不認識我,沒跟我說過幾句話,你沒有資格要我接受你的價值觀,也沒有資格刺探我的隱私。台灣人真的很奇怪,以為表現出關心就可以為所欲為,對我一無所知卻自以為可以「指使」我怎麼生活,這是讓我最不能忍受的。

當這樣一個不快樂的新年開始讓我想起一部電影《今天暫時停止》,一個超級沒人緣的氣象播報員發現自己每天醒來都是同一天-土播鼠節,日復一日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時間停止了…,因為這段像唱片跳針的爛台詞每年都會播出一次,只不過今年放唱片的人從巫婆的舅舅換成了路人甲與路人乙。

 

 

。威尼斯的天空

如果我的《今天暫時停止》就是初一這天的話,我可能會發瘋。在電影裡主角一開始受不了每天都是同一天,於是他開始嘗試各種自殺的方法,後來實在死不了,他才開始注意身邊的人,慢慢的變成一個「好人」,時間齒輪才因此在某個時刻又開始轉動,我不知道如果我的時間齒輪如果停留在這天我會如何,只是突然發現我那憤世嫉俗的毛病還是沒好,巫婆永遠是巫婆。

還好我不用擔心我得度過無數次的「不爽指數破表的大年初一」,因為就在我漫無目的的打著字的時候,我這短短的三天假期已告結束,明天又是另外一天,另一種《今天暫時停止》的生活,只不過我應該有機會可以對某個倒楣的傢伙大聲說出:「關你屁事!」

 

 

 

。羅馬的天空

 

《今天暫時停止》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比爾莫瑞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演員

 

看八百次都不厭煩的《今天暫時停止》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Gatm0876100

 

雖然能理解卻無法心有戚戚的《愛情,不用翻譯》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4/LostInTranslation/LostInTranslation.html

 

 

。梵諦崗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