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美工幫我們設計了很漂亮的包裝

 

雖然喜歡看書,可我還蠻偏食的,讀書的習慣也不太好,常常一本書看八百次也看不完(所以巫婆媽很生氣我書老看不完又愛買),只有自己知道,就是因為偏食又看不完,才需要把書帶回家。

其實蠻依賴工作的,對我來說工作很重要,而我的閱讀則總是被工作影響。進入這家書店後就一直待在英文教材部,淡旺季十分明顯,每次寒暑假都忙到不可開交,大開時一天要拆一二十箱貨(公司的箱子超大,我開玩笑說一箱大概有我的二分之一重),書搬到手軟、電話接到口乾、招呼客人招呼到希望可以一個禮拜不說話,那樣的時候回家都是沉默的,本來就不是很愛看電視,累到極點時床邊的書不是米蘭昆德拉的《被背叛的遺囑》就是班雅明的《迎向靈光消逝的年代》或是黑格爾、阿多諾…絕對沒有要故意賣弄的意圖,只不過喜歡那種明白說理不帶感情的書寫方式,讓我從白天的混亂裡走出來,有個清靜的喘息空間。

 


。以前手寫的作者紀錄,想書展沒靈感時就要拿出來翻一翻

但最近這一年公司的政策有了很大的改變,連帶的我工作的節奏也完全被打亂,從前那種混亂的充實感消失殆盡,每天的工作還是忙亂,卻充滿空虛的不確定性,忽然之間我發現自己需要故事。這半年閱讀習慣大改變,重回學生時代,小說一本接著一本,乖乖的從頭看到尾,這當然也是件快樂的事,因為發現了很多很棒的作家,像恩田陸、約翰.班維爾、佩爾.派特森與韋勒貝克等。不過也會有壞處,那就是常常看得太入迷而做惡夢,還有就是偏食習慣沒改過來的我,很快要面臨無書可看的窘境。

 

剛好這個月和 Sakura jane 在想書展,我設計了一個讀本的促銷 Pack,忽然發覺自己似乎沒有認真看過這些讀本。因為工作需要,我們當然會去了解每一套教材,但是要真正仔細讀過每一本書似乎不太可能。以前負責英文小說時,要辦書展時也都會找出想展出的作者的書來讀過(如果有中文譯本的話),手邊都還有一直以來收集的資料呢。忽然覺得也許這可以成為我的新年計劃,在新的一年裡把 Bookworms Library 整套看完(算算還不到200本),這樣應該就不會因為看的太入迷而惡夢連連,也不至於無書可看,還可以增加英文閱讀力,也許明年就有希望把史坦貝克的 Travels With Charley in Search of America East of Eden看完,畢竟一直以來我始終期待自己能不因語言隔閡而錯失更多我感興趣的書。

 

鼠年的最後兩天,認真許下我的牛年計劃承諾,期待明年工作能更順利,藉由閱讀找回屬於自己工作的存在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