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外表不感覺年紀,所以很容易自我催眠還有時間,所以我不喜歡承諾,我期望自由,因此工作多年還只是一名小小書店店員;因此身邊沒有願意等我許下承諾的人(因為他們總一下子就變成巫婆的叔叔),常常這讓我想起了  Peter Pan的故事來。

 


 

 

 

 

 

Peter Pan的故事應該是家喻戶曉吧?不過很多人的印象似乎都是來自於迪士尼的動畫或者電影,而非真正閱讀過這個故事。因為我很喜歡這個故事所以很久以前就特意找譯本,只是當年根本找不到譯本(其實現在也幾乎沒有),所以我手邊的譯本是九歌出版-梁實秋翻譯的版本。當年看這個譯本的時候就很喜歡,書本不像電影充滿聲光效果,反而給我一種似有若無卻又無法遺忘的孤寂感。

 

我總會不由自主的想:Peter Pan是不想長大還是無法長大呢?Wendy真的是願意長大而不再留戀NeverLand的女孩子嗎?有時候那好像不是我們真的能選擇的。而無論我的選擇是什麼,我發現自己還是慢慢變成了Peter Pan。身邊的朋友們一個個成了家,又添了成員,這感覺其實是很奇妙的。

 

 

 

 

 

今天是妞妞的滿月,妞妞的媽是巫婆多年好友,她比我小很多歲,也因此對於總是被認為是巫婆同學的這件事非常抓狂,不過現在她的輩分可比我高了-是媽媽囉!看著身邊的Wendy一個個成了妻子、母親,我不知道我這個Peter Pan的魔咒還能持續多久,不過在最後結果出現之前,我還是得有Peter Pan的快樂,繼續我每年的春季大掃除,明年的目的地是日本的南紀,拜訪熊野古道、伊勢神宮、Ando桑的木之殿堂與司馬遼太郎紀念館。

 

 


 


對妞妞有一份特別的感情,也許是因為她的名字裡有個字和巫婆一樣,也許是因為她的頭髮多得就像巫婆小時候一樣,所以最後要說:妞妞,滿月快樂,雖然巫婆姊姊今天一個下午都沒等到你醒來一起玩耍,我想下次還有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