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裡除了寫到鎌倉買果醬還有在奈良餵鹿的紀錄,看到這裡我又不禁佩服起作者來,因為巫婆超級討厭鹿。記得那回在奈良,我們到東大寺時間還早,賣鹿餅的小販還沒見著人影,南大門前的路上已經舖滿了鹿大便,所以我在走那條路的時候是嘴裡一直唸:「臭死了!」一邊飛快的走,連平常的標準動作-邊走路一邊拍照的動作都免了。Sakura jane對這件事可是啼笑皆非,她一直說:「鹿很可愛啊!」才怪!巫婆覺得日本的鹿真是可惡的動物,大概跟印度的猴子同等級吧。

這是東大寺前路邊的交通號誌,應該是提醒駕駛人注意鹿會突然「飛出」吧

在奈良、宮島鹿都多的不得了,傳說鹿是神的使者,因此奈良、宮島的鹿都是受到保護的,所以也特別的多而顯眼。老實說奈良的鹿的確是比宮島的鹿有教養的多,至少它們不會搶你手上的東西,宮島的鹿可不同,巫婆感覺宮島的鹿根本就是流氓,而且還是愛裝可愛的超級大流氓!

沙灘上都是鹿大便,我真疑惑為什麼鞋子上沒有黏到

為什麼我一直用懷恨的語氣寫這篇文章呢?當然就是因為我是受害者,在宮島時被鹿攻擊,害我少喝一杯二百大洋的ももjuice!我們初到宮島時就發現這裡的鹿很「盧」,根本是「目中無人」-只有食物,它們不像奈良的鹿會等著你餵鹿餅,而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湊過來聞你的袋子,完全不怕人(巫婆就看到一個小妹妹因為手上拿著食物,被鹿群盯上逼到牆邊而嚇得嚎啕大哭)。

我們在宮島住民宿,老闆娘說晚上神社有打燈很漂亮,所以我們才出來瞧瞧。白天的鳥居在燈光的映照下果然很不一樣。

巫婆是因為晚上跑去拍大鳥居和嚴島神社夜景而被鹿襲擊,在這裡真的要隨時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最重要的是食物不可以離開身邊。當巫婆發現自己只喝了一口的果汁被愛吃鹿偷喝(其實沒喝到,但巫婆已經不想碰那杯果汁了),真是超火大,很想把那隻鹿抓過來,將那杯果汁整個塞到牠嘴裡讓牠噎死算了!

這樣看起來巫婆像是個超級小心眼又愛計較的歐巴桑,沒辦法,誰叫我天生就討厭動物咧,不過還是推薦到奈良可以逛逛土產店,有很多和鹿有關的商品,其實還蠻可愛的,如果你喜歡動物那更恭喜你了,畢竟應該很少有地方可以如此與鹿親密接觸,買個鹿餅好好享受被鹿圍繞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