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日本的烹飪節目是編輯的規矩之作,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的「名廚吃四方」、「波登不設限」就可算是獨具風格的作家作品了,看了波登的新書《胡亂吃一通》後,巫婆可是愛死了作家身份的波登。

波登的文字很紐約客-強悍、辛辣、犀利、諷刺而且很吊兒郎當,但是真得很精采。《胡亂吃一通》裡說的雖然還是食物,波登也常常提及自己曾經身為廚師的身分,但是我覺得他文字所表達出來的視野更不只於此。此書的封面簡介說到:「…讀者在品味這些精采文章之餘,也將深刻感受到波登對食物、烹飪與旅遊的熱情。」巫婆覺得真是一點也不錯。

這本書精采的地方實在太多了(巫婆是一邊看一邊笑,波登超會引經據典的諷刺名人,而且也很愛消遣自己,真是個有趣的歐吉桑),我實在很難一一描述,只能說看了這本書,對食物與廚師及烹飪所表現出不同文化的各個面向,有了不一樣的感受,我想自己其實還是個自我限制很多的人,也許我該像波登一樣,不設限的去品嚐食物、生活與人生,也許我能發現自己還有沒被激發出來的潛能也說不定,who knows,也許我真有煮出好菜的天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