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巫婆就是那種表面「受盡家人疼愛呵護」,但是真實的心情總沒人能了解。

有次看電視剛好是陳文茜談到她和她母親的關係,巫婆忍不住大笑,因為和我一模

一樣。我母親很疼我但是也很不喜歡我(可以用痛恨兩個字形容,別懷疑為母者

強,她很能催眠自己),她疼我因為我是她女兒,巨蟹座的母親最重要的任務就是

用她的大螯緊緊夾住自己的小孩,因為那是她所知唯一保護家庭的方法。

巫婆是道道地地的牡羊座,凡是以「我」為出發點,所以在我母親的眼裡是個浪

費、驕縱、自我中心的「女兒」,沒有她犧牲奉獻的精神。而天知道我為了扮演好

「女兒」這個角色壓抑了多少自我,到頭來還是她眼中零分的女兒。

Sakura jane說:「說不出來的痛才是真的痛澈心扉,不說不代表沒事,不能說的秘

密才是最苦的果實。」我犧牲了我最寶貴的「追求冒險的心與自由」,我母親卻從

來不知道也永遠不能體會我的付出是什麼。

其實早不期待母親了解,那是天方夜譚。只是偶爾傷口會流血,這時候特別想許

願。今年的願望是「2008,我想要…一個人離家出走,到北海道流浪。」我不是那

種不能一個人旅行、一個人過日子的人,相反的,我很愛、很想、也很願意,只是

我不行,因為如果真的這麼做的話,我母親十成十會飆血壓送醫院。

所以還是只能安安靜靜的等傷口的血不流,翻著《北海道,幸福鐵道旅》編織著

我的一個人旅行夢。期待也許有天美夢成真,那我會到北海道流浪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