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畢業的巫婆一路走來的工作經驗只有「出版社」與「書店」。這兩個職場的薪水呢是有名少的可憐,工作呢則是公認的辛苦…但,現在的巫婆談到薪水,雖然不多但不至於不夠用(可以養活自己沒成卡奴應該OK吧?);工作啊雖然辛苦但還是有讓巫婆著迷之處。而且十幾年的工作歷練裡,巫婆只找過一次工作,至此以後都是因為朋友介紹。運氣好嗎?我不否認(而且很感謝),但曾經有位朋友說過:「如果覺得妳不行,交情再好我也不會介紹喔!」因為做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自然會努力充實自己,希望把工作做到最好,如此當然會有好的表現,有好的表現後自然會加薪、主管會肯定、同事會相信你的能力,這些都是相關的不是嗎?

在「我們生活的風景」和「設計×咖啡」這兩書的腰帶上就有一句深得巫婆姊姊芳心的話:「只工作,不上班!」什麼是「只工作,不上班!」呢?乍看之下這句話似乎不太對勁,但仔細想想,「上班」真的等於「工作」嗎?這句話還有一個小註解:只工作不上班的價值就是認真投入做好每件自己喜歡的事!看到這裡我想應該很多人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吧?如果可以因此認真思考自己是在「上班」還是在「工作」的話,我想策劃這一系列書籍的松浦彌太郎先生應該會很得意吧?

「我們生活的風景」和「設計×咖啡」是一個系列書裡的兩本。這個書系是由松浦彌太郎先生企劃的。這個書系總共有七本書:「最糟也最棒的書店」-松浦彌太郎、「穿著MINA去旅行」-皆川明、「設計×咖啡」-相原一雅、「我們生活的風景」-中原慎一郎、「時尚設計師言語‧心‧夢想」-福田春美、「甜蜜日日‧我愛果醬」-いがらしろみ與「尋找幸運星」-埢川实花。這七個人全是「只工作,不上班!」這個概念的積極實踐者,他們各自在自己的工作領域都有亮麗的成績。松浦彌太郎把七個人的工作概念與生活透過書籍介紹出來。

巫婆看了「我們生活的風景」和「設計×咖啡」兩本書,忽然有些些領悟到朋友覺得我很聰明的原因,我想是因為我喜歡自己的工作,也努力去知道更多與工作相關的東西,因此有了自信,所以表現出來的是沉著與穩定。大概是因為這樣吧?

這個書系的企劃者松浦彌太郎本身的經歷就很精采,他是書商也是作家,在2007年起更接下「暮らしの手帖」這個老牌生活雜誌的總編輯職務。在「我們生活的風景」和「設計×咖啡」兩本書後都有松浦彌太郎與作者的訪談,非常讓人回味,這更讓巫婆很期待他的「最糟也最棒的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