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星NO 1:威廉王子陪你說英語

我想自從蔡依琳出英文書大賣後,很多出版社都想複製這個成功經驗吧?巫婆承認我沒看過蔡依琳的書(連想翻的慾望都沒有),加上蔡巨星的書是用膠膜封起來的,所以那兩本書跟我無緣,威廉王子比較平易近人,沒用膠膜這招,所以巫婆拿回家拜讀了一下。我必須承認我根本看不下,所以無從評論內容好不好,至於為什麼看不下呢?因為威廉王子的照片很煩人。

不管翻哪一頁都有王子的大頭照對你傻笑,而且看著看著巫婆忽然想起一家巫婆很崇拜的出版社來。那家出版社是英國的DK 出版社,如果喜歡百科、旅遊類工具書的人應該會對這家出版社不陌生。DK 的拿手絕活就是「白底去背圖」。簡單的設計卻吸引了無數的讀者,確立了 DK Style 不可動搖的地位。基本上這本書裡的照片也是採取「白底去背」的設計,不過學藝不精,巫婆怎麼看就覺得怎麼怪怎麼假,一點都不自然,所以關於這本書,巫婆給的分數是:無力看指數

關於DK Style 請看http://b-oo-k.net/blog/blog.php/2006/63

主打星NO 2:用英文寫台灣:英文作文35

聯經出版社是老字號的出版社了,最近聯經最夯的暢銷書應該是李家同教授系列。不管是李家同教授的散文,或是「為中國人寫的文法書」及「為中國學生寫的英文課本」,本本都是暢銷也是長銷書。

這本「用英文寫台灣:英文作文35篇」打的也是「李家同教授系列」的主意。作者黃玟君已出版好幾本書,所有的書都有個共同特點:封面皆是美女老師的玉照。不過巫婆希望讀者別被封面迷惑,本書內容可是扎扎實實完全比照參考書模式,我想認真研讀完畢的話,英文應該會有長足的進步啦,所以關於這本書,巫婆給的分數是:表裡不一指數

主打星NO 3:字母餐

俗話說:好酒沉甕底,最後一本書是巫婆還蠻喜歡的一本。字母餐有個副標題-不懂他們怎麼飲食,怎麼學英文,所以這本書是介紹西方的飲食文化。巫婆一向蠻喜歡 Net and Books 這家出版社的作品。像以前的「閱讀的風景」、「閱讀的狩獵」、「書的迷戀」都很不錯。這本字母餐說的是西方飲食的歷史與文化,編排承襲Net and Books一貫的風格,圖片漂亮,內容豐富,只是它的英文比例佔的實在不多,有點混淆視聽喔!所以關於這本書,巫婆給的分數是:收藏癖發作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