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上個禮拜吧,巫婆在中時看到一篇文章「中年男孩愛生活」,看完巫婆想:真的找書來看看吧。因為我想看看一個願意照顧病重父親的男生,會寫出怎樣的書呢?

自己曾陪著爸爸在醫院那麼久的時間,知道那是很辛苦的負擔,很少人願意這麼義無反顧的去做這件事。記得在護理之家,巫婆家人算是最誇張的家屬了吧。一年的時間,我們是每天到醫院的。巫婆和巫婆弟抽痰的技術可是連護士都自嘆不如呢。記得我們隔壁病房的伯伯是中風,有個外籍看護照顧,他們家人是租一整間病房的,一個月的花費少不了七八萬塊,但巫婆只在過年時看過伯伯的家人來看他,有錢不見得有情的。而這在護理之家裡不是特例。

我想這個男生應該真的很愛很愛他的父親吧?也很羨慕他住的地方可以遠眺父親沉睡之處,因為這樣,這次巫婆不再錯過「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說實話,書裡有好多地方真的讓我很感動的。例如寫到夢到爸爸的那段。他說不能再有撒嬌的權利了,讓巫婆想到爸爸,真的很想很想他。這次到京都玩還買了筷子回來給爸爸,雖然知道他不在,但總想要回家後可以在上香時跟爸爸說聲:「我回來了,有買禮物給你喔!」

書裡的兩個男生在旅行的當時都處於單身狀態,關於近中年尚未安定的心情也有些描述。巫婆想到前陣子跟好朋友的對話。這個女生與男友戀愛多年卻遲遲不結婚,巫婆很關心,也希望他們早日有結果,那天女生被巫婆問煩了,反問巫婆:「老是說我不負責任,那你呢?」巫婆的想法是:不想結婚就別談那麼久的戀愛,對於這樣的關係兩個人都要負責,因為在某個彼此知道要有未來的時候,談戀愛的雙方就像簽了契約,契約簽了就該履行吧?巫婆跟櫻桃妹說了這件事,櫻桃妹說:「你應該是不想負責所以不開始,如果你開始談戀愛,我想你會負責的。」

巫婆覺得年紀真的會影響很多事,很多感覺,很多想法。巫婆還在不想長大的心情下,卻猛然發現自己不再有撒嬌的權利,而且漸漸覺得「安定」是個好名詞……也許該再重看一次,畢竟是本旅行的書,而「旅行」對巫婆來說應該是更有吸引力的「動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