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巫婆的偏執狂發作了,既然連價錢都不知道怎麼看,真的要把他手上的德徳字典賣他嗎?沒問題嗎?所以我決定提醒這位先生他手上的字典是德徳的,要不要我先把封套拆開,看看內容再決定是否購買。但這位仁兄完全不管我的問題,問了第二個白目問題:「那麼有英德字典嗎?」挖哩咧!我架上的德英字典比德德字典多了N倍好嗎?那麼多的German Dictionary 在架上對他眨眼睛,他是目睛被蛤仔肉糊住了ㄋㄧ˙?巫婆開始深呼吸,然後指點他找到寶藏的咒語,不久後這位仁兄帶著不算完全正確但可接受的字典回到櫃檯,第三個白目問題來了:「這本和架上另一本大的裡面的字有一模一樣嗎?」眼前一黑的巫婆認真的深呼吸,認真的回答:「基本上,你說的那本字典跟這本字典的書名就不一樣,所以內容是不會一模一樣的。」經過這麼可怕的問題轟炸後,巫婆決定把兩本字典打開,叫這位仁兄先過目一下,不然,我不想賣他了。

終於他翻完了,也決定買哪一本後,就開始結帳了,總共是一千零幾十塊,他老兄看看價錢,也粉認真的問了第四個白目的問題:「可不可以算一千?」這下巫婆馬上出現『空』表情:「不行!」他才不情不願的掏出零錢結帳。

所以,現在是怎樣?買書是要打折還得去尾數嗎?要不要再送本過期的playboy當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