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我愛市鳥』推廣教育系列活動~喜鵲在哪裡?
  台南市政府自3月6日起辦理「2006年『我愛市鳥』推廣教育系列活動」,已獲得民眾熱烈的迴響。熱心民眾指出,於黃昏夕陽下山前,是喜鵲出現的高峰,尤其喜歡在微風吹拂下展翅高飛。喜鵲在台南市的分佈相當廣,比如在億載金城(尤其在造船廠附近,光州路及健康路口)、億載里活動中心,健康路沿線附近的學校及公園,甚至接往林森路到開元路一帶,如億載國小、安平國小、台南高商、家齊女中、中山國中、立人國小、金華公園、地檢署、府平公園(近大潤發)、永華消防隊分隊、安平古堡、五妃廟、三角公園(誠品書局旁)、東寧運動公園、東河公園(近後甲國中)、巴克禮公園、生產路台糖黑森林、北區美國學校、振興公園、忠義國小(子曰附近)及龍崗國小等地點,均可發現鵲巢的蹤跡。
  「喜鵲在我家」大家一起找市鳥活動,民眾可以先由著上述的地點發現喜鵲的蹤影,找找看生活周遭、校園是否有喜鵲的出現,欣賞喜鵲展翅高飛的模樣、拍下喜鵲的模樣、順手紀錄鵲巢所在的樹種,聴聴喜鵲的聲音,甚至錄下來。此外,也可以找找看歷史上有關喜鵲最先引進來台的文獻資料,是康熙年間或乾隆年間?當時野放的數量是一對還是一百多隻呢?
  藉由『我愛市鳥』推廣教育系列活動,希望能帶動市民關心自然生態的保育工作,從我愛市鳥喜鵲著手,共同紀錄喜鵲的生活點滴,由本府彙整成資料庫,讓關心喜鵲,成為本市民眾休閒的一部份。提醒民眾在賞鳥時,最好帶著望遠鏡、相機、圖鑑、筆記本及筆等工具,而且不要大聲喧嘩,以免驚嚇到鳥類喔!
  「2006年『我愛市鳥』推廣教育系列活動」簡章請至台南市政府網站之活動專區下載,別忘了點選喜鵲的簡介(還有喜鵲的聲音喔)!活動洽詢或要提供喜鵲的相關訊息,請電:06-3901494,或E-mail: angela@mail.tncg.gov.tw。

撰稿人:建設局自然保育課 林淑蕙  電話:06-39014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