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我在房間看書,忽然看到她嘴裡咬著剛出生的小貓往我床下鑽(我小時候的房間類似和室,但床板釘得很高),一隻、兩隻、三隻…那傢伙無視我的存在自顧自的搬著她的小貓,這怎麼可以!我趕緊找上巫婆媽說明情況,巫婆媽說動物都不喜歡剛出生的孩子被人發現,也許她只是暫放,一會兒就會再移到別的地方。我雖然討厭但沒辦法,只希望真如巫婆媽所說。無奈天不從人願,她把小貓咬進床底下後就消失了。等了一天,巫婆媽找了手電筒往床底下一照,三隻小貓早上天堂了啦!從此,我就無法忍受貓兒與我共處一室,很多年裡,我的生活中沒有「貓」這個名詞,直到我迷上了村上春樹的小說。

迷上村上的小說,也迷上在書扉間穿梭自如的貓兒們,甚至覺得如果沒有這些貓兒,也許我不會迷上村上的小說也說不定。而就在那時候第一次到京都,買了生平第一隻「招財貓」,從此開始我與這些「假貓兒」的交情。

一直以為討厭貓咪接近身邊的「習慣」應該差不多消失了,但是星期三的英文課看到那隻虎斑貓緩步走近時,巫婆還是很不爭氣的想說:「Get away from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