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多華聞名的是清真寺與百花巷,當然還有橘子樹。聽說當橘子樹開花及結果的時候,滿城都是橘子香,我們到的時候不是季節,自然沒能有此體會,我記憶裡的香味來自艾爾卡薩爾城堡裡的淡紫色小花。經過馬德里因天真被拐吃了一頓超貴中餐(損失七千塊) ,因粗心買錯車票(損失一萬塊) ,在賽哥維亞被吉普塞人騙了還得回頭找她吵架(用英文吵架超累,對方又聽不懂,等我吵完回頭才想到既然都聽不懂,我幹嘛不用中文跟她吵,氣死我 ,下次去英國要用日語跟英國人吵!)托雷多的滿天鴿子,始終讓我覺得鼻孔裡滿是鴿子羽毛…種種不順,讓我開始有了「我在這裡幹嘛?」的念頭,但是那時候到了哥多華,雖然聞名的百花巷讓我有點小小失望,但是艾爾卡薩爾城堡裡的紫色小花散發出的淡淡香味,城堡裡中庭花園水池創造出的清涼感,清真寺裡美麗的紅白相間的拱柱,還有在美麗中庭吃午餐的快樂,讓我的旅行興奮感開始復活了,即使我還是不懂西班牙語,即使還是得每天走上許多路,即使天氣還是乾燥的讓人吃不消,終於我又有了「耶!我真的在我夢寐以求的西班牙了!」感覺,所以巫婆要說一句:「哥多華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