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日本旅行時有幾次因為買酒被婆婆笑的經驗。一次是去紀州半島的時候,我們住的是浦島太郎溫泉旅館,這是大型的溫泉旅館,所以在大廳裡有賣伴手禮的小商店。入住的第一天晚上洗完溫泉就在小店裡逛來逛去,我的目標是地酒,選來選去買了一直很想嚐試的燒酌。店裡的婆婆一開始就很注意我們兩個外國人,等我最終選定目標後婆婆突然問了我一句:「是你要喝的嗎?」我回答:「是啊!」婆婆明顯的忍住笑說:「自己嗎?整瓶嗎?」我說:「是啊!」等我結完帳步出商店果然發現婆婆興奮的跟一旁的爺爺分享她發現的秘密,兩眼可是閃亮到不行,連櫻花珍都說:「看吧,被婆婆笑了吧。」

 


另一次是在白神山地。當我們在等著接駁車的時候,巫婆照例研究起地酒來。因為白神山地走的是自然風景路線,好水自不在話下。想想都要回程了就帶一瓶回旅館喝好了。那是一間小得不能再小的商店,只賣酒和牛奶(如果沒記錯)。巫婆拿了酒找到婆婆結帳。婆婆說:「禮物嗎?」我回答:「不是耶。」婆婆說:「自己喝嗎?」巫婆點點頭。婆婆毫不客氣大笑起來:「這個很好喝喔!」口氣裡有一種「同盟」的感覺。

 


也許是日本的水好米好,所以酒也特別好喝吧?在湯野上溫泉車站也可以看到賣甜酒的小牌子。這裡是日本唯一有茅草屋頂的車站,是很古老的車站。車站小小的,但有地暖爐,可以在這裡來杯甜酒或熱茶,好有鐵道旅行的FU。可惜我們拜訪的時間是初夏,連很喜歡嘗鮮的巫婆都沒有衝動在這裡來一杯,頗為遺憾,如果是在大雪紛飛的時節在這裡下車,我想光景一定大大不同吧?很期待有機會在冬季拜訪日本,也許到時候喝酒的滋味又會不同囉。

 


PS還有一回是在東橫inn裡被歐吉桑偷笑。因為洗衣服很無聊所以我都會邊喝酒邊等,但那間東橫inn的販賣機是與洗衣機在一起的,所以當巫婆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後,悠哉悠哉的研究販賣機,接著按了最大罐的朝日生啤酒,一回頭一個歐吉桑笑嘻嘻的站在巫婆後面盯著我的啤酒瞧,旁邊當然少不了櫻花珍的「看吧,又被笑了吧」的旁白註解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