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雖然有跟 司機 先生聊天但還是心不在焉,不知道櫻花珍會不會被那個司機刁難,下了車車資該怎麼算也是心跳加速,一點都不敢想。二十分鐘可說是度日如年,終於到了車站,還沒下車我就給了 司機 先生2000¥(這是我們來時的車資),沒想到這位 司機 先生要我把錢給另一個 司機 先生,櫻花珍下車跟我說她那輛計程車是跳錶的,要4000¥!

雖然這樣的錢完全超出我們的預算,但我想這烏龍也是我的破爛日語搞出的,就付了吧(更何況另一個 司機 先生粉像流氓,說起話來很兇的樣子)!於是我們兩個一疊聲的「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然後要付錢,結果兩個司機杯杯商量起來,一連串的「傷腦筋」、「傷腦筋」、「傷腦筋」之後各收了我們2000¥後就開車走了!

 

 

 

計程車離開後車站又是一片冷清空寂,我們去領了寄放的行李,驚魂未定的躲在候車室談論剛剛發生的烏龍事件,連時間都忘了,差一點沒搭上預定的火車!還好這裡的車是慢車, 司機 先生看到兩個提著大行李的狼狽女生還是多停了一下,等我們從候車室越過兩個月台慢慢上車。

到現在我還是弄不清楚我哪裡說錯了,可是那位 司機 先生還是在預定的時間來了啊?所以我應該沒說錯,還是我不懂其實他的遲疑是答應的意思?但櫻花珍也覺得他當時是沒答應的。所以這只能說是懸案一樁,巫婆得到的教訓是:計程車不用先約定,反正到時候請人幫忙叫比較妥當。從毛巾美術館到寺山修司紀念館的經驗告訴我-不管怎樣,擅於規劃的日本人應該是不至於讓你回不了家的!

 


    關於毛巾美術館

 

towel museum 歷險記--上編

towel museum 歷險記--中編

towel museum 歷險記--下編

    關於寺山修司紀念館

「僕の職業は寺山修司です」--寺山修司紀念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