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疑惑的指示牌

根據我們對路牌的解讀,中邊路的入口應是在本宮大社下來旁邊的岔路進去,但是我們卻在路上找不到任何指標,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往下走…果然,這條路可說是死路,因為路的盡頭是一間土產店。無可奈何,我們只好拿著書問裡面的小姐,這位小姐十分親切,不僅講解仔細還十分擔心的跟我們說要走很久,我只能盡力用破日文表達了解之意,謝過她之後,兩人哭喪著臉離開土產店。為什麼呢?因為這位親切的小姐告訴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事:我們得再爬一次本宮大社的階梯,因為中邊路的起點是在上面!

 

 

 

.一號王子家

兩個人只好回頭以烏龜速度的往上爬,我腳痛死了,這時實在佩服人魚公主為愛犧牲的勇氣。走回寶物殿往另一頭走去,果然發現那位小姐指示的小屋子,這好像就是一間「王子」,可我已記不得名字了。所謂的「王子」其實就是沿路的神社或休息站,有時候是間茶屋,有時候可能只是尊地藏,而熊野古道上號稱有九十九個王子。

 

 

 

穿過王子家終於看到中邊路的牌子,可是問題來了,我們似乎還得穿過一個住宅區才會走到真正的中邊路上,兩人猶豫了一會,末了還是決定放棄,因為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太多。櫻花珍說她是腦袋空空的放棄,我想她那時可能整個腦袋充滿的是公車時刻表吧?巫婆是腳痛到已經無法思考了,不過我沒想到的是:真正的考驗其實是那智大社更可怕百倍的階梯,本宮大社說來只不過是小菜而已。


決定放棄中邊路,兩人又下了本宮大社,先找巴士站研究時刻表,十二點似乎有車,但那牌子是隨便掛在巴士站牌上的,讓我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相信它。

 

.令我惱怒的中邊路

Anyway12點還有點時間,我們隨便散步到書上寫的大鳥居去瞧瞧,路上又看到令人困惑的中邊路指示牌,兩人決定不再理會。這座大鳥居是被洪水沖毀前的舊本宮大社的鳥居,所以這裡有中邊路很正常,只不過我們放棄的那個中邊路如何連到原來的中邊路就教人好奇了,但這已經超過我們能負荷的範圍了,我根本不想再研究,當時還真想罵句:「見鬼的中邊路!」呢。

 

 


原本以為這裡應該是外國人止步的地方,沒想到在我們買完仙貝的當兒竟看見一個老外騎著腳踏車翩然出現在我們倆的眼前!我和櫻花珍當時可真想喊句:「見鬼的外國人!打哪冒出來的?」不過一想起巴士一路翻山越嶺,我也只能對這位神奇的外國人投以充滿敬意的眼光而忘了拍照啦! 

 

 

.成為中餐的八呎烏仙貝

於是帶著遺憾的心情,我們搭上遲到十分鐘的夢幻特急巴士(原本要放棄等待去吃中餐了,因為那家巴士的時刻表是隨便掛上的)離開了本宮大社,直奔下一站-熊野速玉大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