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結束了,其實這一路不只有山巒的風景,也有河川的美景,紀伊半島的確很像是神仙會喜歡的地方呢,而且也非常像歧阜一帶的風光(我一直跟櫻花珍說來到紀伊半島就可以不用去高山和合掌村了)。一下車就看到本宮大社的鳥居and…階梯。

 


 

一看到階梯我就一個頭兩個大,一是因為爬這種神社的階梯真的很累,彷彿是要讓參拜的人了解神威顯赫似的幾乎所有階梯都是又高又陡,一定是爬的氣喘吁吁才上得了神社大門;二來則是巫婆自作孽,穿了新鞋出門,雖說是雙有氣墊的娃娃鞋但終究是雙新鞋,於是一路上我都在和這雙鞋奮戰,熊野三社這天最慘烈,整天我就像擱淺上岸的人魚公主,走一步痛一步。

 

.這個祈福的旗子很可愛 而且旁邊還有鐵鎚可以自己敲 好有趣

每次旅行我都會得到個教訓,上回的教訓是別穿布鞋玩日本,因為光是進出神社的脫鞋穿鞋就會讓人抓狂;這回的教訓是人要認命,我跟村上春樹一樣是「孩子命、布鞋腳」。村上春樹說他喜歡人家稱呼他男孩子,而男孩子的第一個條件是常穿運動鞋。我從來沒學會穿高跟鞋,一年大概300天穿運動鞋(上班),65天穿拖鞋(休假)。所以我想我應該可以永遠當個女孩子,但要認命從此以後乖乖穿運動鞋就是了。

 

 


千辛萬苦爬到大社的正門,迎面而來的是一隻大烏鴉與「甦る日本の心」、「人生の出發の地」兩幅醒目的大字條,很有氣勢。進入大門忽然感覺彷彿來到「出雲大社」,因為這兩者的建築乍看之下還挺相似的。我們認真的跟著其他人參拜,祈禱旅途一路平安。接著當然是買禮物時間,我買了個本宮大社的「勝守」給表弟。櫻花珍說那不是烏鴉而是八呎烏(在恩田陸的《彼岸》裡有出現過喔),是神鳥因為牠曾帶領某位天皇打贏戰爭,老實說我還是覺得牠就是烏鴉。

 

出發之前我承認沒做足功課,所以關於本宮大社的歷史之類的資料一概不知,會買「勝守」是因為真的感覺很特別,非常漂亮而有氣勢。我寄給表弟時還寫了封短箴,寫到:「真正的勝利是現在的自己贏過昨天的自己,明天的自己也要比今天更好。」之類的話,結果這幾天在找熊野三社的資料時才發現這個「勝守」的意思真的跟我認為的一樣耶!本宮大社的神明太厲害了,讓我有悟到耶!

 

 

 

 

 

本宮大社旁有間小小的寶物殿,基本上巫婆和櫻花珍都還蠻願意花錢去各神社的寶物殿瞧瞧,雖說這就像浦島太郎從龍宮拿來的寶盒一樣,不打開是不知道結果如何,但我們通常有時間總不會放棄參觀的機會。

不過這回我們兩個是被叫進寶物殿的,因為兩個人在門口遲疑了一下,結果裡面看守的老先生非常熱情的跑出來請我們入內參觀。本宮大社的寶物殿出乎意外的非常簡陋,但也因此看到了昭和時期因為颱風而損害的神社照片,這才知道本宮大社的原址並不在我們目前的所在地,這裡是遷移後重建的。雖然沒有看到什麼珍奇的寶物,巫婆卻感到很快樂,因為我發現寶物殿裡最重要的寶物是那位熱情招呼我們進來的老先生。

 

 

 

 

 


 

 

老先生是在招呼我們進來後才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而當我們準備離開時老先生非常慎重地問我們是不是能了解看到的資料,又認真而帶點害羞的解釋他不會說英文所以沒法跟我們介紹,很不好意思。我很喜歡那樣認真工作且誠摯溫暖的人,所以很快的跟他說我們看得懂漢字,所以大致能了解。老先生才露出放心的表情,並一直跟我們說著:「路上小心。」

因為有這位老先生,我的熊野三社除了痛的要死的腳之外終於也有第一段溫暖的回憶。

 

 


.本宮大社的繪馬也是屬奇怪的神秘系

.八呎烏這裡的SUPER STAR到處看得到

㊣同樣地點請看櫻花珍的觀點囉

http://tw.myblog.yahoo.com/jw!Srb8vYufFRLjJkcXICS4/article?mid=2644&prev=2645&next=26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