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大教堂的尖塔有108座

其實一直就很喜歡哥德式的建築,可是我的哥德式教堂初體驗-聖家堂之旅實在有些失望,因此有一陣子看以前西班牙旅行的照片只愛羅馬式的古老教堂,心想也許我是被照片給騙了,不過這回的米蘭大教堂有讓我重新找回對哥德式教堂的興趣。

哥德式教堂的特色應該是擁有許多高聳尖細的構造元件,像尖拱門、方柱與拱肋,所有這些建築元素的作用只有一個:表現出不受重力影響的飛升感,讓人有可以通往天堂的感覺,看聖家堂時我並沒有如此的感受,不知道是不是聖家堂的黑色太沉重了?但是純白的米蘭大教堂卻奇妙的呈現出那種輕盈感,尤其在義大利的藍色天空下,我感覺教堂連綿不斷的尖塔彷彿美麗刺繡的純白蕾絲,很難察覺到她其實是一座很龐大的教堂。




米蘭大教堂最有名的是彩繪玻璃,巫婆有看到不過沒拍到好照片,加上進入教堂時裡面正在做彌撒,所以也只是走馬看花,因為大門在整修所以我也很豬頭的忘了要看那五扇銅門的雕刻…,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為那樣的匆忙反而讓我有時間和機會搭了電梯登上教堂屋頂的平台,可以快樂的近距離拍我喜歡的教堂怪獸,從屋頂上看更感覺這教堂的美麗無與倫比。

 

義大利在地筆記-在義大利時寫就的隨筆

「帶刺的玫瑰」喜歡這樣的稱呼。純白的大理石讓人想起米開朗基羅的雕像。


義大利的天空有南歐特有的湛藍,天氣極好,耀眼陽光下大教堂繁複細緻的花邊雕刻讓人有看到一幅純白蕾絲織就的教堂剪影錯覺。

這座建於十五世紀哥德式教堂的雕像極多,各個出水口的怪獸造型也不同,或許是純白大理石的緣故,這些怪獸一點也不可怕,反而有點教堂守護者角色的感覺。



 

 

教堂內的彩繪玻璃很美,特別的是構圖繁複和現代大幅圖像的彩繪玻璃有明顯不同,甚至用色也有差異,值得細細觀賞,可惜教堂內正在望彌撒無法全部看到。




找了一推資料,該看的還是沒有看到,這就是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