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騎著忽然想到在西班牙看過的街頭藝人,他們也是看天吃飯,巫婆在馬德里的主廣場看過一個街頭藝人的「表演」是將自己全身塗滿泥巴,坐在椅子上當雕像,有人投錢就會動個幾下(真的只有幾下喔,我想她要是動的太厲害乾掉的泥巴會全剝落吧!),西班牙也很熱是沒錯,但總感覺他們的太陽沒這麼毒,所以這招在台灣應該沒人會用吧?

其實巫婆不太了解這些街頭表演者的想法,我的意思是在西班牙看到的街頭藝人絕大多數都是靜止不動在街頭,有人投錢的話他們才會像個「機器人」一樣做出幾個動作,那…靜止不動的時候心裡在想什麼呢?總感覺他們是很孤立自己的,因為這是一份完全不須和外界溝通的工作,真是一份奇妙的工作,明明身處於人潮熙來攘往的街上,但每個街頭藝人所處的位置卻像個孤獨的星球,而巫婆這類的凡夫俗子似乎永遠無法到達。

 

這是巫婆最佩服的表演者 他手上的那顆球像是有磁力似的 一直黏在他身上但有可以滾來滾去 不知道有什麼機關 巫婆看了半天還是莫宰羊

雖然巫婆也不是太喜歡與人頻繁接觸的工作(可是又笨笨的跑到書店當店員),但我應該也不喜歡這種孤單住在星星上的工作吧?起碼這些街頭藝人不會有一天突然有曾經投錢給他們的遊客跑來送他們禮物吧?

今天巫婆上班碰到件好玩的事,有個常常來公司的顧客在巫婆幫他介紹教材時,聽到店裡播放的音樂,忽然跟巫婆說他在 pub 表演也時唱過同一首歌,巫婆真的超驚訝,連英文也開始結巴(這時要怎麼用英文說厲害?我只會用日文),然後這位顧客就特地下樓去拿他自己出的 CD 送給巫婆,雖然他可能也是想 show 自己,但是當巫婆跟他說謝謝時,這位客人很認真的說應該是他要謝謝我們每次都很耐心的回答他的問題(他關於英文教學的問題超多而且都很奇怪),他說因為他沒有每次都很 NICE(他個性很急英文會越說越快),謝謝我們每次都很 KIND

我想這偶爾的肯定應該是巫婆能繼續這份工作的動力之一吧。

這是巫婆最喜歡的街頭藝人 可能是因為表演者有股不一樣的憂鬱氣質吧

西班牙街頭藝人相簿 http://tw.myblog.yahoo.com/cat410mimi/gallery?fid=71&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