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整理的還不錯,假日也有些觀光人潮,雖然沒啥特色商品,但散散步也還不錯。巫婆才這麼想著,但在回程卻發生一件讓巫婆姊姊十分不爽的事。

話說巫婆和巫婆弟是邊走邊拍照,再拍照的時候巫婆就發現有一位歐巴桑盯著我們瞧,但巫婆心想我又沒特意拍商家,所以就不予理會。等到回程時,我瞧見一家的屋簷有美麗的雕花,所以又舉起相機拍,這時那個歐巴桑就過來阻止我們說:「這是私人的房子,請你們不要拍,如果要拍不可以拍特一棟建築,拍全街景就好了。」當下巫婆心裡就很不以為然,但想自己是出來玩,沒必要搞得不愉快,於是就離開了。

就是這張照片惹的禍

但說實話,巫婆到大溪老街、鹽水的橋南老街、延平街走過,有哪一個地方是不准人照相的?再說如果真的不准照相,為什麼不乾脆立個禁止照相的牌子「警告」遊客?巫婆一向是個「奉公守法」的公民,如果有這樣的標示,我是絕不會拍的。為了我並不知道的「遊戲規則」被「指正」,巫婆只能說因為我的修養不夠,所以我非常不高興。

強烈建議旗山鎮公所應該做個「便民」的服務。在老街的兩側路口搭個大的告示牌,上面請清楚說明旗山老街乃「禁止攝影拍照地區」,若想拍照只可拍「街景」,最好有示範照片,以免有人像巫婆一樣誤觸地雷,當街被「指教」。

這張照片應該有資格當拍攝街景的示範照片吧

因為我是小心眼的巫婆姊姊,所以經過此番「教訓」,我只能說:「殺憂那啦!旗山老街,永不再見了!」因為一想到自己在漫步欣賞老街建築之美時,卻有人虎視眈眈的注視著妳的一舉一動,隨時準備跳出來當「糾察隊」,我的遊興就大打折扣,倒盡胃口,玩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