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季來了,澪也真的回來了,但是失去記憶的澪讓所有的事情有了新的開始,巧一直覺得自己沒能讓澪幸福,所以在澪重新回到身邊的時候,嘗試隱瞞許多事情(例如他的病),真正做到保護可以澪和佑司的好丈夫與好爸爸,只是隨著時間的行進,該被發現的事情還是逃不過。記得巧在把自己的病告訴澪之後對他的醫生說:「一切又回到了原點。」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在故事最後澪說到:「在這個雨季我重新愛上了你(巧),這是多出來的時間。」

這就是這個故事迷人之處。失去記憶的澪仍然愛上了巧,而巧也證明不管是什麼樣子的澪都是他的唯一。意思是不管重來幾次,他們的選擇都不會變,就像澪說的:「我的幸福是和巧一起活著。」

記得剛看完冥王第一集的時候,和櫻桃說過不喜歡冥王的原因是:「總會想到為什麼人這麼怕死亡?」人類之所以發明許多東西最大的目的在延續個人的生命。所以也許未來的世界裡,「人」不見得是「肉」做的,也許除了腦袋以外全部是人工的東西也不一定。這樣的「人」還是人嗎?這樣的「我」還是我嗎?我們的生命果真如此美好,值得用盡各種手段只為了活下去?

人類害怕死亡是因為它「未知」,我們對於未知恐懼所以恐懼死亡;而我們希望生命可以重來一次是因為「貪婪」。對「已知」的不滿足,所以希望重來一次。但是重來一次的機會若要選擇不曾走過的道路,不是一樣要面對「未知的將來」嗎?

如果可以選擇重來一次,我寧願選擇一切不曾發生,這個世界不曾有我,也不需有我,這是我最期待的開始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