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老爸被醫生判定是植物人,我們送他到安養院照顧時,醫院的護士阿姨不只一次跟巫婆說:「怎麼年紀不大就這樣?」直到看到老爸的病歷,阿姨們的表情才精采呢!所以,巫婆總當這是老爸留給我的禮物。

人家都說「女兒是先生前世的情人」,我覺得我是爸爸幾輩子的女兒。我與父親長得並不相似,但是不管是媽媽或是舅舅阿姨都說我極像父親,神情、態度都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父親極疼愛我,記得他在醫院時,我們家人是每天都要到醫院陪他的,一年的時間,父親從未真正清醒過,也不能開口說話。但是他認得我。只要我下了班進了病房,坐在床邊叫他,他一定轉頭看我,只有我,其他人不管是媽媽或是弟弟,爸爸常常是沒有反應的。

老媽常說我家老爸命最好,一輩子有她照顧,爸剛走的第一年,我們幾乎是每個月到山上去看他。巫婆很感激媽媽一直到最後都沒放棄爸爸,讓爸爸很安詳的走。有個說法:身上有紅痣的人好命。老爸的身上就有很多很多紅痣。而在老爸走後,巫婆發現自己身上也冒出許多顆小小的紅痣,老媽說:「怎麼這也跟你老爸一樣?」巫婆也把這當作老爸留給我的禮物。

以前總不敢去想在爸爸發生車禍的那一剎那有多痛苦、多可怕、只能專注眼前盡力照顧他、安慰媽媽。爸爸走後,有一陣子巫婆心裡很慌,常不由自主想到發生在爸爸身上那些可怕的傷、危險的手術……,常常睡不好。直到一晚夢見爸爸,夢裡爸爸的頭是凹了一半的,就像車禍手術後一樣,但他站著,臉上帶著大大的微笑看著我。很奇怪,那一刻我知道他來看我要我安心,雖然爸爸還是沒說一句話,但我就是知道,那個夢是如此清晰啊,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這也是老爸留給我的禮物,雖然我不曾再夢見他。

父親節過了,還是很想念他,也會一直這樣吧?尤其是,當有人跟巫婆說:「你看起來只有20歲!」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