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好幾年前),巫婆因為工作倦怠感發作,有陣子很討厭上班。那時候我家老爸正瘋迷樂透,一天巫婆開玩笑的說:「老爸,如果你中了頭獎,資助我去日本唸書吧!」記得老爸當時笑呵呵的說::「沒問題!沒問題!」話題就此結束,卻沒想到幾天後,老爸找了時間一本正經的問巫婆:「你真的想出去唸書嗎?」巫婆當然想,而且巫婆自己也有存款,當然沒法像劉老師一去六年,但念個兩年書是勉強可以的。

確認巫婆的意願後,老爸嚴肅的說:「我想了好幾天,如果你真的想去,我先拜託認識的日本朋友教你,好好的把你的日文加強,讓妳先到她家住個幾個月,檢定考試通過了,再去申請學校,學費妳自己付,生活費家裡想辦法每個月匯給你……」聽到這裡,巫婆的眼淚就啪答啪答往下掉。

巫婆是在爸爸42歲的時候才來到這個世界上當他的女兒,我們家經濟狀況並不好,巫婆媽常說當巫婆是 baby 的時候很可憐,因為沒錢買奶粉給巫婆喝,所以長得小小、瘦瘦、黑黑,老爸的朋友看到醜不拉嘰的小巫婆都是一副「大驚失色」的模樣。

雖然後來經濟狀況比較好一些,沒小時候慘,但是老爸年紀一把了,還是每天工作,更不用說巫婆媽總是每天早出晚歸的辛勤工作了。但老爸很疼我,不管我想做什麼,他總是支持的,這是巫婆最幸福的地方。老爸老媽無條件愛我,不會因為我沒有賺很多錢而少愛我,也不會因為我聽話就多愛我,他們愛我-只因為我是他們的小孩。

最後巫婆沒去日本唸書,因為我捨不得老爸。一直一直,我沒後悔這樣的選擇,因為我可以多陪老爸幾年。雖然巫婆並沒有像許多人一樣結婚了,沒有賺很多很多錢,沒有一點點的成就,整天還是愛耍賴撒嬌,但我知道老爸希望我留在他身邊,我很高興自己這麼做了,所以我相信老爸是快樂而滿足的離開我們到天上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