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我和 goat jane 根據這兩句話做  pair work。忽然發現我們兩隻完全不相同。goat jane是那種 like to meet new people but too shy to talk 的人,巫婆是 hate to meet new people but easy to talk 的人。

然後老師等我們 pair work做完就跟我們分享他加入其中一組同學的談話內容。老師是 like to meet new people and like to talk的類型,prince charming 型的。

他說,他十年前在往倫敦的飛機上和鄰座一位美麗的女生一路從高雄聊到倫敦,還彼此留了電話…,巫婆覺得這樣不算奇怪啊,不過對照另一位同學的經驗,就有點小奇怪,因為這位女同學說找她 making conversation的人都是外國老先生,所以她會想辦法 cut。到這裡,有沒有覺得這堂課很像教人如何「搭訕」?只不過是英文版的?哎!用英文搭訕巫婆是不行的啦,不過關於類似的經驗,巫婆倒是很多,而且有時聊到過程還會讓 skura jane覺得「真是夠了」。本來覺得這種事不是大家都會發生嗎?星期三上完課後忽然不再這麼想了。因為像巫婆這種 hate to meet new people 的人還可以有一堆莫名其妙被搭訕的經驗,的確很奇怪。

以前坐國光號,曾經和鄰座的女生一路聊,聊到後來去她家買隨身聽。曾經和鄰座的男生聊到台南下車,然後一起去吃小吃。和朋友去台東玩,碰到另一群人一起聊天,聊到其中一個人拿出他太太的名片,叫我去 應徵他 太太的公司-我不敢去,因為我謊報年齡。也是那一次去綠島,在船上和別人聊天,結果聊出一個免費的便車,從台東港到台東機場到台東火車站,巫婆直到抵達火車站時才知道,那根本不叫便車,因為三者的距離粉遠。

不過最特別的應該是高三準備考大學的那個暑假。記得一開始是有個男生打電話來,說他是補習班的工讀生,每天的工作就是打電話找人去補習。巫婆當時年紀小,就跟他講了電話,不過還是覺得很扯,因為他說他在台北!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他每天打電話來聊天。說來好笑,基本上那個男生是每天打電話來叫巫婆起床的。

本來巫婆應該到學校做考前衝刺的,可我每天到學校看沒一節課的書,就開始趴在桌上狂睡,睡到中午出去吃飯,回來繼續…睡,結果同學說:「你可不可以別再來學校了,因為我們也好想跟你一起趴下去…。」想巫婆本性善良,怎麼好意思繼續害人,所以就乖乖在家用功─嗯,說實話,還是睡覺時間多啦!所以那個男生打電話來的時候,巫婆多半還在午睡,到後來就變成幾乎每天迷迷糊糊跟他講電話講到清醒了,才掛電話開始唸書。這種奇怪的聯絡方式還持續了幾乎整個暑假,直到有一天這個男生說他想來南部玩,我沒答應和他見面才結束。

所以人的個性是很難改變的吧?雖然常碰到這樣的狀況,可我骨子裡還是那個 hate to meet new people 的巫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