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更神奇了,一位客人打電話來問搭配課本的錄音帶,他身邊有書,照理說應該上過課了吧?可是連書名都唸錯,那也就算了,好不容易說明狀況要幫他書的時候,發現這位人客竟然住宜蘭(巫婆在古都喔,不知道他的電話哪裡找來的)於是巫婆跟客人說有兩個方法,一個是到宜蘭的分店買,一個是請他劃撥後我才可以寄書:到宜蘭買他嫌遠,因為他住羅東;劃撥他嫌麻煩,要我寄那種書到付款的,很不幸巫婆所屬的書店沒那麼進步(關於這一點,我覺得光碟盜版業者比較走在時代的尖端,值得學習),所以最後還是請他跟宜蘭的分店連絡。

然後就是不斷的上架,因為昨天到貨的書爆多,巫婆根本沒時間坐下,還因為難駛的書車作怪,大腿上硬是撞出一塊青紫,那也算了,因為巫婆常撞到櫃子桌腳的,也常回家後才發現哪裡又烏青了,沒啥了不起。最好笑的是,巫婆搬完書回到櫃檯接電話時,發現手指關節一團紅色,原本還納悶呢,想說又沒用簽字筆,哪裡沾到的紅色墨水?一摸,噁……黏黏的,根本不是什麼鬼墨水,是巫婆寶貴的鮮血啦!大概是撞到書架或是K到書吧?磨破了一大塊皮,真是戰況慘烈!要不是這輩子到目前為止,能讓巫婆迷戀的只有書,誰會想做這種勞心勞力薪水又少的工作!

前幾天和jane talking about 「天真」這件事,當下巫婆姊姊馬上變身成草苺妹妹大叫:「我很天真啊!」結果jane say:「哪裡天真?」雖然那天一時想不出答案,不過現在小巫婆要說:「我ㄚ心裡天真,靈魂也天真。」

心裡天真,所以當我接到有禮貌的客人打電話來說買的書沒錯,不需要換書時,會非常快樂;靈魂天真,所以一把年紀了,還是無法只為生活而工作,或為工作而工作,還是有興趣的工作才做得下,即使是這種「事多錢少」的書店女工!其實自己也搞不懂這到底是天真還是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