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的留言簿

本來08年的預計行程是熊野古道+伊勢神宮,但因為種種不可抗力的因素我給他去了義大利,不過巫婆生活的最高守則就是-「旅行不能放棄」,所以即使今年公司吹起了裁員風,夢還是不能不做,但「熊野古道+伊勢神宮」感覺行程太簡單了,所以巫婆開始折磨起行程規劃人sakura jane小姐,我提出的地點有看日本海、木之殿堂、司馬遼太郎紀念館、到紀州鐵道看太平洋……最新進度則是:到京都看葵祭,因為剛看完瞎掰的超有料的《鴨川荷爾摩》。

 

 

其實看完《鹿男》後我就成了萬城目學的粉絲了,我還認真到把手邊的奈良散步地圖拿出來找平城宮跡附近有沒有高中耶。

。書裡有出現的下鴨神社

 

對我來說《鴨川荷爾摩》比《鹿男》更讓我喜愛,一是他實在太胡掰但又太有趣,二當然是因為-這是發生在京都耶,這個無論拜訪幾次都不會膩的奇妙城市。《鴨川荷爾摩》的設定十分好玩,京都的四所大學的學生拿小鬼來作戰,不過厲害的地方是:表面看似人類驅使小鬼,其實是小鬼操縱了人類。

 



但萬城目學的重點可不是在這裡喔,他的重點是:青春、歡笑、淚水-對啦,雖然另類,《鴨川荷爾摩》對巫婆來說還是部校園小說,如封面的短介:「這不僅是攸關命運的競賽,更是一場賭上愛情、友情和榮譽,孤注一擲的青春大戰。」

有的校園小說看起來很無趣,有點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味道,或者是故意很痞子以為這樣就是青春,其實青春的面貌何其多呢,「忠於自己」對巫婆來說就是最佳的詮釋,所以即使安倍是個呆子,高村是個傻子,一堆人單戀來單戀去,我還是覺得青春無敵,當然萬城目學的文字功力也功不可沒,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然而然寫出:「我的心是虛空的。而且虛空到就快化作一片卷積雲,飛向秋天的高空了。」這種虛空到讓人看過無法忘記的詞兒。




。京都御所。四所大學以此為中心點分別位於東西南北四個方位

至於「葵祭」那是《鴨川荷爾摩》的起點,小鬼們選擇被害者的場所。06年的京都行本來就是想看葵祭的,不過那年也是因種種不可抗力的因素,我們六月才成行,今年原本沒打算看葵祭,因預計京都只停留一天,我們選擇拜訪京都大學,因為附近有個巫婆一直想逛的書店-惠文社,但最近sakura jane仔細估算行程,發現我們應該有希望在京都多留一天,這下巫婆的「世界文化遺產虛榮心」發作,便指明要到上賀茂神社,忽然之間就和葵祭沾了邊,而這一切都還是在巫婆沒看《鴨川荷爾摩》之前的事呢!這下我可相信這是我和葵祭的緣分了,Who knows?也許我真的在京都遇到那些玩著荷爾摩遊戲的學生與小鬼們喔!

PS看完《鴨川荷爾摩》的另一個後遺症是好想快點出發可以到京都散步喔!我已經把手邊的地圖塗上荷爾摩曾經作戰過的地點了,亂想把書帶去來個「到此一遊」的《鴨川荷爾摩》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