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一路的旅程裡我們就一直被提醒:「要不要去麵包超人博物館?」因為四國根本就被麵包超人佔領了,一路上的彩繪火車、印章台,在在都提醒著我們--別忘了麵包超人博物館喔!

 

連我們在岡山車站跟站務伯伯要求蓋JR的車站章時,站務伯伯讓我們蓋完章還特別拿出兩本「麵包超人蓋章簿」給我們,只是我們在四國的時間太少了,簿子上的車站我們沒辦法都走到,只能把簿子當紀念。


 

 

「麵包超人博物館」在高知,算是我們四國之旅的最南端。從高松出發,途中的景色都是田園風光,其中經過的「大步危」算是四國有名的景點之一,JR的車子在這一段還會減緩速度讓旅客欣賞大步危的美麗景色,可是我覺得啊這根本就是-花‧蓮‧嘛!

 

 


。火車上拍的風景

 

麵包超人的作者是高知香美市的人所以才把麵包超人博物館擺在這裡(跟妖怪博物館的作者一樣榮歸故里),雖然是個小小的博物館可是內容十分豐富,還是很讓我這個跟麵包超人不熟的傢伙佩服。

 

公車也是麵包超人彩繪公車

 

 

在搭公車時,sakura jane問到:「為什麼麵包超人博物館的名字那麼長?不就是麵包+超人+museum?」我這才發現sakura jane沒看過麵包超人的動畫,麵包超人其實是:紅豆麵包超人,我之所以覺得這動畫怪怪的就是因為每次麵包超人都會把自己的頭扭下來給小朋友吃(是紅豆餡的喲),真是超詭異,這個設定比大力水手吃菠菜好笑多了-雖然爺爺都會烤一個新的頭給麵包超人。

 

  

 


 

 

曾經想過為什麼動畫裡有紅豆麵包超人、土司麵包超人、咖哩麵包超人…為什麼沒有「炒麵麵包超人」?炒麵麵包是校園漫畫裡福利社最搶手的商品,我從小就很好奇什麼是「炒麵麵包」,06年京都行終於發現炒麵麵包的蹤跡,就真的是麵包裡夾炒麵,好妙的組合。我想炒麵麵包超人應該不會很酷,因為他可能一邊飛炒麵就一邊掉下來,即使炒麵不會掉下來,飄揚的炒面看起來應該很像蛇髮女妖吧?以上純粹是巫婆的胡亂瞎想,只是參觀完麵包超人博物館後的無聊感想。

 

。小小的博物館是座白色的建築

麵包超人博物館裡除了有許多原版的畫作,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個地方介紹動畫的製作過程,還有一台很古老的機器。麵包超人成為動畫的年代十分早,所以在館裡我看到的幾乎都是三代同堂遊博物館,你絕對會因此而感受到麵包超人真的有成立博物館的價值與歷史。

。一進建築物裡就可以看到廣闊的大廳和這個大樹咕咕鐘

。階梯旁就有好多麵包超人的書可以看

。這是麵包超人作者的房間重現

。這裡是爺爺烤麵包的地方。還有麵包超人住的村子的縮小模型

 

除了麵包超人博物館,這裡還有「詩與繪本展覽館」-造型像貨櫃屋,可是裡面感覺十分光亮與溫暖,因為不能拍照,可是我十分推薦一定要去瞧瞧,裡面展示了各大繪本作家的出版品,非常的豐富,我超想每本書都搬回家!

 

 

 

。我們還在這裡吃了超好吃的咖哩飯



麵包超人的動畫裡我最喜歡的當然是小病毒和寶寶,因為小病毒每次都給細菌人找麻煩,真是個任性的女生,好玩的是我這個從來在書裡找不到愛情的人,每次看麵包超人都好同情細菌人喔,因為他就是個為愛傷神的可憐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