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計劃四月到東京賞櫻,所以早早就開始研究東京的景點,只是手邊資料越多,對東京的興趣就越低,沒辦法,巫婆是隻不想進城的鄉下老鼠。忍不住和sakura jane說了不想去東京的原因,沒想到sakura jane是另一隻不想進城的想下老鼠,這下可好,得另訂目標了,剛好sakura jane在看宗像教授的漫畫,想去道成寺,巫婆則是執念於我的「世界文化遺產之旅」,兩者結合產生的結果是:伊勢志摩南紀之旅-伊勢神宮、道成寺與熊野古道。有神話、有世界遺產,我與sakura jane各取所需。

巫婆的旅行向來開始於閱讀也結束於閱讀,既決定了地點當然就要找資料囉,我是原始人不是太喜歡從網路下手,一定是先找書看,偏偏這條路線很冷門,連「散步地圖」這個系列都沒出版「伊勢志摩」這個地區,無可奈何的巫婆只好買日文版的散步地圖,看了日文版的散步地圖驚恐的發現這裡比四國鄉下,而且交通似乎更不方便,交通問題可以克服,可是找不到吸引巫婆想去的特殊景點那可是一大問題,還好巫婆和sakura jane預計的旅行時間是明年十一月( 因為sakura jane要吃龍蝦,她已經有了第一個出發的理由 ),還有好久的時間可以慢慢準備,原本以為可能會花很多時間才會找到第一個非去不可的理由,沒想到在Milly這個月的新書「車窗外看見雪」裡,巫婆意外發現我的第一個理由:去看海。

巫婆對海超迷戀,重看N次神隱少女也是為了那班在海裡行走的列車,Milly在新書裡推薦紀勢本線為完美的海列車專線讓巫婆心動不已,尤其她特別說明紀勢本線是沿著太平洋海岸環繞紀伊半島的鐵路線,這路線很多慢車,如果可以隨心所欲的途中下車去看海一定更棒!

因為一本書、一段文章,讓人對旅行有了更多想像是件多美好的事,這也是支持著巫婆每天努力不賴床、乖乖上班的動力,希望這樣的驚喜發現可以每月累積一件,這樣等到巫婆要出發時就有十二個非去不可的理由囉!我的旅行應該會更豐富、更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