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goat jnae 細心整修後的老房子美麗多了


巫婆必須先聲明這個標題基本上是基於巫婆個人的臆測、猜想。雖然從小就認識胭脂女這傢伙,但我畢竟不是她肚子的蛔蟲,所謂人心隔肚皮,有時候要了解一個人是件很困難的事。但我一直知道的是:胭脂女是個對於某些事情總是既嚮往又堅持的女生,「愛情」與「婚姻」應該在這份名單上的吧。

巫婆應該在七、八歲的時候就認識胭脂女了吧?也不知道為啥到現在還保持著聯絡?說實話我們兩個個性、喜好天差地別,唯一相同應該是能努力容忍彼此吧,所以到現在還沒彼此唾棄!胭脂女最叫巫婆佩服的是她的毅力與堅持,這對考試只能在烤前一周準備的巫婆來說,可是神奇到不行的技能。

巫婆是那種領悟快忘性也快的傢伙,所以只能在考前一周狂背,然後考完立刻全忘光光。如果提早準備考試的時候就忘光了,啥東西也掰不出來。胭脂女不同,她是那種很慢熱的人,很多東西都需要時間去醞釀,但是她會慢慢的一項一項的完成。胭脂巷就是這麼來的。

從一開始的「狗屎巷」到現在別具風情的「胭脂巷」,胭脂女花了六、七年的時間。去年租下了巷子裡的舊房子,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整修。所有的一切她都是自己默默的做著、努力著。

巫婆其實很心疼她需要這樣寂寞的獨自完成這些事。但是又不知如何幫忙(而且很難幫忙)。因為這是胭脂女自己的秘密花園,我想也許她有自己的美麗藍圖吧?

不過巫婆沒有盡到關心的責任到是真的,以後會努力「關心」的,不過這對巫婆來說還是有點難度,因為我會「想做就去做啊!……」、「吼!想要有成果就要付出啊!你以為事情會自動符合你的期待嗎……」這樣不停的嘮叨。

巫婆是腦袋構造簡單的人,雖然知道世事未必盡如人意,但總覺得若是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就該努力獲取。如果不喜歡了,那就放手,不必拖拖拉拉。例如想談戀愛想結婚,就該努力打扮自己、鞭策自己把好的一面表現出來,而不是抱怨為什麼沒人發現自己的好。說什麼要找到喜歡自己本色的人(這是替自己的邋遢找藉口)。工作也是啊!因為喜歡現在的工作,所以討厭人的巫婆也很努力的和客人和平相處,習慣獨立作業的巫婆也盡力改正,努力配合同事步調。我不覺得委屈,因為這是我喜歡的工作!

所以想跟胭脂女說:「希望妳不要找可以讓妳幸福的男人,而是要找到妳想成為讓他幸福的那個女人的男人。」我想到那時候妳的胭脂巷又會有不同的風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