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人教師會館

.在房子裡有鞦韆看起來雖然不錯,可是總覺得好像會有※※出現

 

參觀完異人教師會館與舊圖書館,在市役所的旁邊還有個展示間是擺放祭典用的山車。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會收納,以前去參加高山祭的時候總納悶怎麼用了幾百年的東西還是感覺像新的?但是當我看著這裡展示的山車就覺得也非不可能,這裡的山車可能一年只用一次吧?但是每輛車都好乾淨,如此勤於保養怎麼能不年年如新?

 


 

山車上的每個造型都是一個故事,大部分都是日本的傳說故事,像是道成寺,因為我們去過道成寺,所以感覺特別興奮(雖然現在想想也不知道有什麼好高興的),不過讓我覺得好奇的是居然還有很多跟中國有關的傳說,真是不可思議。

 



 

 

從山車展示區出來,我們在市役所前的小廣場停下來查看地圖,想找到往藤田紀念庭園的方向,就在兩個人埋頭討論的時候,一個樣子很年輕的婆婆停在我們身邊似乎想幫我們指引方向。婆婆很大方一點也不慌張遇到兩個外國人,簡單打招呼後婆婆問我們從哪裡來、來幾天、去過哪裡了…,看巫婆用破破的日文回答,婆婆還挺樂的,我講到大間崎的時候說不出正確的發音,乾脆轉身讓婆婆看我掛在背包上的戰利品-穿著鮪魚裝的丘比,婆婆一看就瞭,一邊說「すごいね!」還一邊笑嘻嘻的問我們有沒有吃鮪魚配燒酒(是我看起來就愛喝酒還是去大間崎的人都愛喝酒?對我來說婆婆問這個問題的理由至今還是個謎 )!

 




 

聊完天婆婆快樂的跟我們說:「去弘前城了嗎?」見我們搖頭,立刻大力推薦:「一定要去弘前城喔!弘前城很漂亮呢!」我想弘前城是弘前人的驕傲吧?只是我們要對不起婆婆了,因為弘前城沒在我們行程裡,雖然它就在眼前,我們告別婆婆之後還是往藤田紀念庭園方向前進。

對我來說有去過姬路城就好了,我對日本城沒FU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