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珍怕錯過巴士想在附近走走就好,但巫婆想到我們一整天只在恐山吃了碗拉麵,回程還得耗上三、四個小時,因此堅持去吃點東西墊墊肚子。拗不過巫婆,櫻花珍只好一起走進巴士站邊的一間小食堂。

   



 

食堂裡沒有其他客人,老闆娘手腳俐落的馬上端出水杯,害我們兩人有點措手不及。菜單上沒有拉麵之類的簡單食物,我只好努力解釋因為要搭巴士的關係,來得及吃到食物嗎?老闆娘點頭保證來得及,我們兩個也只好既來之則安之的點了烤魚定食與安康魚湯定食,想說能吃到多少是多少了。

 

 

 

坐定後櫻花珍去了洗手間,巫婆則一個人研究著店裡的擺設。忽然廚房的門打開,從外面走進一個歐吉桑。也許是廚房裡的大嬸跟歐吉桑說我們不是日本人吧,歐吉桑興味十足的看著巫婆,很自然的開口問:「你們從哪裡來?」雖然想白目的回答:「青森。」不過我是卒仔,還是規矩的說:「台灣。」歐吉桑立刻跟大嬸說了些什麼,應該是說他們猜錯了,我們是台灣人。接著歐吉桑又說:「台灣人為什麼不吃海膽?」ㄟˊ,我哪知道台灣人為什麼不吃海膽?我在意的是難道已經有台灣人來過這家店?而且還是很多?不然歐吉桑怎麼為這麼問?我想不吃的原因主要還是價格吧!但是我的日文實在詞窮,所以千言萬語都化成一句:「我不知道耶!」

 

 

我的結結巴巴讓歐吉桑有點懷疑:「妳知道什麼是海膽吧?」我很肯定回答我知道後歐吉桑繼續主導我們的對話:「那妳吃過海膽嗎?」看到巫婆搖搖頭,歐吉桑接著說:「那妳要不要吃看看?」唉喲!2500¥耶!今天搭公車都已經大失血了,哪有錢吃海膽!不過我不敢跟歐吉桑說真心話,只好繼續裝傻不回答,沒想到歐吉桑竟然接著說:「要吃嗎?サ-ビスよ!」え?紅豆泥?傻傻的巫婆只能說:「いいですか?」歐吉桑大笑:「いいですよ!」說完就出門去殺海膽了。

 

 

櫻花珍這時才從洗手間出來,巫婆立刻跟她說:「我們有海膽吃耶!」櫻花珍一臉茫然,簡單解釋了一下,便請櫻花珍一起去看歐吉桑殺海膽。第一次看到海膽,比我想像的大,我努力跟歐吉桑解釋是因為看了日本節目才想來這裡,而且是釣鮪魚的節目。歐吉桑的表情從一開始的不解到後來哈哈大笑,讓巫婆安心,我想他應該聽懂了我的破日文。

 

 

回到食堂,我們的食物好了,出乎意外的豐盛,嚇了我們一大跳,因為櫻花珍的烤魚定食是800¥,而我的魚湯定食則是1000¥,但湯裡滿滿的魚肉,一夜干的烤魚也好大一隻。不過隨後出現的海膽才叫我們張大眼睛-因為竟然是一人一顆!難怪老闆娘趁歐吉桑沒看見時已經跟我們說了好幾次-You’re so lucky!海膽真的很好吃,在吃著海膽的同時,歐吉桑還跟我說他在1997年釣到的鮪魚可是那一年築地市場拍賣的最高價喔!一條鮪魚可值兩百萬日幣,難怪有那麼多漁師願意在冬天寒冷的津輕海峽上逐夢!

 

 

旅行第一天,六月的津輕海峽對巫婆來說海風還是冰了點,但是大間崎漁師的豪邁好客,美味的海膽、暖到心裡的魚湯,讓我的旅行有個快樂的開始,對東北有了個美好的第一印象。




 

關於海貓請看-失心瘋的選擇:蕪島神社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