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也有過寫媚兒詢問的紀錄,但有回信的比例並不高,但讓我訝異的是登米的回覆極快,雖是用日文回覆但清楚明確,不但告知閉館時間還建議該搭幾點的車班較適合。這讓我對登米有了好印象,不是因為他回覆得快而是因為他直接用日文回覆了。

 

 

也許是因為自己不管是英文或日文都是半調子吧,所以我總覺得英文不會用日文就好啦,像我們第一天在仙台要換JR PASS,都是因為櫃檯的兩個大男生擠不出英文又不肯說日文才搞得一頭霧水。不過這大概是我這樣的半調子才會有的任性與傲慢吧。

 


 

常有朋友說自助旅行是不是就是「深度之旅」?我自己的答案是否定的,想起到登米的前兩天晚上,和櫻花珍兩人餓著肚子在仙台車站前的四個路口上上下下找著往登米的站牌就累,因為這是很花時間的,而且又不知道找不找得到!這樣的場景說是冒險嗎?也許,不過當這種「冒險」開始變成焦躁就不好玩了,所以自助旅行對我來說不是深度之旅,是修行之旅的原因在此。

 

 

等到真正抵達登米,發現這裡好迷你與安靜。一下車就看到物產中心,那是回覆媚兒給我的地方,我們進入裡面立刻到櫃檯買票並詢問森舞台的地點,招呼我們的是個年輕小女生,聲音可愛的像卡通人物,她雖立刻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但還是用日文加上地圖的指示,緩慢而清楚的告知我們如何前往森舞台,對我來說這是最棒的服務。

 


 

我很喜歡東北,因為這裡的人開朗而爽朗。離開森舞台慢慢散步回物產中心,剛好碰上小學校放學。這裡沒有家長騎著機車、開著汽車堵在校門口接小孩,所有的小朋友排好路隊自個兒走路回家。早上下了雨,好多小朋友穿著雨鞋,迎面走來還會元氣十足的跟巫婆說:「こんにちわ!」紅紅的臉頰、大方自然的態度讓我好喜歡!

 





 

途中經過的高中有著彷彿《情書》裡的停車場,走過的小學校古老的木頭校舍讓我想起《情書》裡的圖書館。回到物產中心,賣票給我們的小女生連忙偷偷跑到巫婆身邊問說:「有找到森舞台嗎?」看到巫婆笑著和她點頭才放心的去做自己的事。


 

這樣和人們的短短接觸是跟團旅行體會不到的,仍然我會說我的自助旅行絕對不深度,但這樣旅行中小小的溫暖接觸卻是最讓我著迷的,也是最讓我驚喜的,雖然日常不過,但卻是我想持續這樣旅行的最大動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