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說這間旅館有點歷史當然不是因為旅館設備老舊或不乾淨等問題,而是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已經有點年紀。記得我們check in的時候,馬上有位婆婆(真的是婆婆喔,我都想說她有沒有70歲了)推著推車要幫我們送行李!我可嚇死了,怎麼可能讓婆婆抬我們重的要死的行李(我和櫻花珍共用一個行李箱),所以趕快自己搬上推車,婆婆帶我們到房間後有另外一位阿桑(不用我說就真的是阿桑)領我們進房間,倒茶給我們喝,跟我們聊天,問我們從哪裡來,參觀道後溫泉了沒……可是巫婆的日文實在不行,所以阿桑只好跟我們說好用晚餐的時間,然後就出去了。

 


 

 

等到晚餐時間又是一番奮戰,因為阿桑非常專業的幫我們佈菜、解說,可是巫婆的日文實在不行,不過我覺得阿桑很可愛喔,因為她很努力。不過她可能被我們兩個外國人打敗就是了,因為她建議我們隔天早上可以早一點起來去泡湯,我跟她說我想去書上的介紹的一間神社,問她怎麼走,她楞了一下才跟我們說在哪裡,當時覺得奇怪,隔天去的時候終於可以了解阿桑的疑惑,那間神社很小,應該是這裡居民才會去的,所以她可能搞不懂我們兩個不去道後溫泉泡湯而去神社的原因。


 

阿桑還問我們離開道後溫泉的行程,巫婆跟她說要去西条市,阿桑又是一楞說:「那裡什麼也沒有啊?!」巫婆又大費周章解釋了安藤忠雄-因為阿桑不知道安藤さん是誰!折騰了好久終於阿桑決定讓巫婆和櫻花珍好好吃飯,她離去時的動作就跟日本旅遊節目裡介紹的一模一樣,這種時候真的有感覺到:「啊!我在日本耶!」


 

不過最好玩的事在後頭,話說我們吃飽飯當然還是要去泡個湯,懶得到道後溫泉這裡也有大浴池,所以我們兩個休息夠了就換了浴衣去泡湯,不過走到一半巫婆想起忘了東西,於是又折回房間,沒想到我一開房門看到的是一位驚慌失措的大叔!大叔結結巴巴的問我不是去泡湯了嗎?我一看到房間裡還有另一位大叔立刻了解--他們在收拾我們的晚餐!我趕快用破日文說只是回來拿個東西,就速速離開了,記得那時候我心裡還想說:「真像shoemaker那個童話故事裡的精靈啊!」他們的確是,因為當我們泡完湯回房間時,床已經鋪好了。

 


 

其實很難解釋我對這些服務人員的羨慕,也許是他們散發出來的朝氣?在台灣的職場看到同年紀的服務人員有時候感覺不是很好,有的是倚老賣老盛氣凌人,有的確是過分謙卑元氣全失。

 


 

記得我們第二天去吃早餐時,領班是位穿著正式的歐吉桑,優雅的帶我們到窗邊的位置,餐廳還有位身手俐落的大廚老爹,現場做著看起來讓人垂涎欲滴的蛋捲,不知怎麼我就是覺得他們工作的身影和古湧園的氣氛很搭,也許有人覺得那樣的年紀還工作很辛苦,可是我感覺在這樣的年紀還能如此健康而有元氣的工作是件很幸福的事,可能是這裡的服務人員有那種「日本職人」的氣勢吧?看他們以精準而妥切的動作執行工作是很讓我著迷的,應該說我心裡小小的期望其實是當我變成歐巴桑的時候也能以如此優雅的身影繼續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