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樂旗比賽結束後我們有了「米蘭一日遊」的行程。除了讓我非常非常著迷的米蘭大教堂外,還有幾個景點也讓巫婆有點「意外之喜」。

 

第一個是「史佛乍斯可城堡(Castello Sforzesco)」,我們的時間只夠在城堡外面拍照,無法入內參觀,原本因古堡很漂亮而感到心滿意足的巫婆在回來後才發現這古堡裡的博物館有我非常想看的米開朗基羅的最後一件作品-隆達尼尼聖殤而心情大壞。

我這回的義大利之旅跟米開朗基羅真是無緣到不行,在佛羅倫斯經過聖十字教堂也沒能進去,這裡是米開朗基羅的安息之地。

 

原本是貴族宅邸的古堡現在則是市立博物館,聽說這裡面的博物館多達十間,展出品包括達文西設計的「木板廳」、中古世紀的兵器等等

這個家族的標誌也太奇怪了 被龍吃掉的人 ?



二是「感恩聖母院(Santa Maria delle Grazie)」這裡有一件超級偉大作品-達文西的《最後晚餐》。我沒有預期我們可以參觀教堂,因為巫婆在出發前詳細研究了如何可以看到《最後晚餐》,最後發現實在困難重重而放棄(本來想說可以請旅行社幫忙預約),所以當巫婆發現我們雖然不能參觀《最後晚餐》,領隊們還是安排了感恩聖母院的教堂參觀時真是超級感動的。

「感恩聖母院(Santa Maria delle Grazie)」自西元一四六三年開始建造,一四九○年完工,教堂外觀簡潔(巫婆個人覺得有羅馬式風格),內部天花板是倫巴底式的哥德風格,但主祭壇卻是文藝復興風格,充滿壁畫裝飾的天花板和明亮寬闊的主祭壇成了有趣的對比,卻是很有特色的教堂,難怪在一九八○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這裡的裝飾雕刻風格圓潤給人溫暖的感覺




三是「艾曼鈕二世迴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這裡是米蘭人的大客廳,十字型的迴廊有精品店、書店、速食店、咖啡店,我訝異於這座在十八世紀就完成的 Shopping mall 是如此美麗,即使是現代的建築師來設計也不一定有如此的美感吧。

迴廊的功能是連接米蘭大教堂和斯卡拉歌劇院,中間的玻璃圓頂高達47公尺喔

在十八世紀義大利人就有商店街的概念實在是很厲害耶

母狼與雙生子是羅馬的代表徽章

這個小女孩踩的是杜林的城市徽章-公牛,聽說踩著公牛的肚臍轉一圈可以帶來好運,所以這裡人氣很旺,巫婆來來回回總是看到一直有人在轉圈圈


迴廊的一端是斯卡拉歌劇院,這個歌劇院可以容納兩千多名觀眾,我想帕華洛帝以前一定常在這裡演出吧

歌劇院前方小廣場的雕像是達文西和他的弟子,不要問我為什麼這裡有達文西,我也不知道,比較特別的是雕像下的刻的是「Leonardo」達文西的名字而非姓氏,印象僅只於此,在義大利到處可以看到達文西和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這該是除GUCCI外,義大利的另一種「名牌」吧



 

雖然米蘭沒有給我「時尚米蘭」的image,它仍然是個有趣且值得探訪的城市,如果我有更多的時間,應該能發現更多不同面貌的米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