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巫婆是不否認啦,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就是很容易會發現書裡的錯字,連兩天內拼著看完的達文西密碼,還是可以找出兩個地方有錯字,所以自始至終,巫婆搞不清楚是因為這樣的天賦異秉才愛上編輯工作,還是因為當了編輯之後才把潛能給激發出來?

常有人問巫婆:「編輯都做些什麼?」說實話,巫婆也只做過參考書及童書的編輯。在我的認知裡,編輯是分很多種的,而且是有很多層級與層次的。

曾經巫婆甚至認為我所做的不過是最最基礎的編輯工作,也許還稱不上真正的「編輯」呢!但最近讀到傅月庵的新書「天上大風」,裡面有一段寫道:有「好編輯」,有「大編輯」。

「好編輯」目光如炬,校對至精。版型走樣、配圖錯位、印刷失真……事事逃不過他的法眼……,看到這裡的時候,巫婆心裡真有些些高興,因為回想以前的工作,巫婆自認即使做的不過是小小編輯的基礎工作,但傅先生在文章中所提到的部分,我都盡力且極力要求自己做到最佳,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看到自己編出來的書(即使是參考書),得到一句「這本書看起來很舒服」的鼓勵,我也確實在那段日子裡收到許多這樣的肯定。

在「天上大風」裡,不管是提到了關於編輯的「編輯遐想錄」,或是關於閱讀的「關於品牌與閱讀的一些聯想」都極有趣,應該是巫婆最近看到會微笑的書之一吧!

這時候真的覺得有好書讀真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