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0元。」巫女答。

「這麼薄要250!?太貴了吧!」客人說。

「……」巫女臉部微笑僵硬。

「一起算,打幾折?」客人又問了。

「有VIP卡打九折。」巫女聲音開始降溫。

「才九折喔!這麼薄……」客人碎碎念。

這時很想跟他說:「嫌貴就不要買啊!」因為他踩到的地雷已經引爆了!

巫女是對價格很不敏感的人。因為我是任性的巫女ㄚ,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買,很少想過那東西是貴還是便宜,不過我只是對價格不敏感,可不是沒金錢概念喔,我覺得負擔不起的我就放棄,絕不會一邊嫌貴一邊殺價,或雖然嘴裡嫌貴卻還是買不停。還好我喜歡的東西不多,捨得花錢的就是買書,我可以為很古怪的理由買書,例如設計有創意,用了奇怪的紙張,出了國也要買,說都說不完,舉一個經典,巫女喜歡買顏忠賢的書,不過一本也沒看完過,因為看不下也不完全喜歡,可為什麼愛買?因為他的書設計都很有趣。因此巫女的書很多(真的很多,多到自己房間塞不下去,現在蔓延到家裡所有的房間)所以當我覺得應該了解書的價值的人,卻為了「薄」這種理由說出「很貴」時,真的很給他火冒三丈。接著下午,又有某大學的學生來詢問課本,找到了書,這些大學生開始在我面前討論起:「老師指定的書好貴喔!要不要問老師可不可以兩個人共用一本…?」

這個學校的學生畢業以後應該都會從事一種要讓人尊敬的行業,而且這個行業跟「書」所代表的價值是很有關係的,可是他們卻用這樣的態度在念書?巫女不知道用什麼心情工作,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所以星期五很不快樂,真的超級不快樂!尤其回家又看到教育部長的新聞……啊!真希望現在有個男朋友在身邊,這樣就可以狠狠咬他幾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