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格言與札記的卡夫卡很不同與寫小說的卡夫卡,巫婆甚至覺得寫格言的卡夫卡有些接近寫「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時期的昆德拉。巫婆對於米蘭昆德拉作品的喜愛是勝過卡夫卡的。在「八月三十二日。我的布拉格」這本書裡,兩位作者在這個城市的足跡都有被提到,這是「八月三十二日。我的布拉格」這本書吸引巫婆的第一個地方。

再者「八月三十二日。我的布拉格」這本書裡也提到很多的『博物館』,讓有些迷戀博物館的巫婆對布拉格更心動了;還有『書店』、『中世紀建築』……這些巫婆一樣極感興趣的主題,終於讓巫婆下定決心擁有這本書(第一次發現這本書時,封面的副標讓巫婆打了退堂鼓-因為有「三十一則愛的失戀日記」這幾個字,沒辦法我對療傷之旅沒興趣)。

以「卡夫卡的沉思」裡的一小段文章做結尾,巫婆對這段內容很有感覺!

我朝南方的城市而去,我們村子裡的人總說那城市:

「那裡住的是奇怪的人!他們不睡覺的!」

「為什麼不睡覺?」

「因為他們不會累。」

「為什麼不會累?」

「因為他們是傻瓜。」

「傻瓜不會累嗎?」

「傻瓜怎麼會累?!」

我這個會累的傻瓜要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